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高考加油:我放飞的不是气球,而是梦想!

高考加油:我放飞的不是气球,而是梦想!

分享

“我们放飞的不是气球,而是梦想。”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放飞气球,为高三学子加油助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易飞 宋德胜)“我们放飞的不是气球,而是梦想。”5月28日,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教学楼满天飞舞着五彩斑斓的气球,响起气势震天的激情呐喊。原来,这是全校数千师生欢聚一起,写祝福,放气球,齐高歌……为高三学子加油助威。

为了让考生们在紧张的冲刺中轻装上阵轻松迎考,缓解高考学生的思想和精神压力,让学生能以平和的心态迎接高考,在离高考仅有10天之际,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为“放飞梦想 祝福高考”的祝福活动,组织学生写心愿、抛气球、唱歌曲,以更为积极、文明的形式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欢快的音乐中,埋头苦读的高三年级学子放下书本,走出教室,吹气球、写祝福语,放飞梦想与希望,释放备考压力。上千个气球携带着同学们的心愿,同时从楼上抛下,场景蔚为壮观。刹那间,“高考必胜”、“二实必胜”的呼喊声响彻云霄,整栋教学楼在同学们呐喊声中沸腾了,温馨的场面、热烈的气氛感动了所有在场的师生。

放飞气球活动中,高三年级英语老师许志灯带来了一首英文歌曲《Only Love》,优美的歌声如汩汩暖流动人心弦,在场同学不由自主地与他同唱,真挚的祝福随歌声在校园里飘扬。

“这几次加油祝福活动,虽然持续的时间都不长,留给同学们的心灵震荡是长久的”,学生处沙景成主任表示,“在高考前夕,这样的加油是带着温暖、带着力量的祝福。特别真诚,所以感人。这些孩子相互祝福着,相互激励着,祝福同伴,也祝福自己。为了避免学生通过丢书、抛洒试卷等不文明的方式减压,我们正面疏导学生的心理压力,采取了击战鼓、放飞气球,引吭高歌等更阳光积极的方式,帮助同学增强信心、释放压力、调节最佳心理状态。我们相信也祝福同学们高考会取得优异成绩,同学们和二实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这是我亲自吹满气、写上祝福并放飞的气球,是对我自己的勉励,也是我要送给自己在二实最好的朋友的祝福。为他们加油、助威,祝我们实现梦想!”学校2015届高三12班的袁博同学说。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