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近三年广东省未成年人犯罪率逐年下降

近三年广东省未成年人犯罪率逐年下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白皮书显示,14至16周岁未成年人犯罪率下降。2017年广东省检察机关起诉14至16周岁未成年犯罪嫌疑人495人,占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总数的9.91%,与2016年的10.63%、2015年的12.01%相比呈逐年下降趋势。

新华社广州5月30日电(记者周颖)广东省检察院30日发布《广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披露,近三年来,广东省未成年人犯罪率由4.20%下降至3.17%,呈逐年下降趋势。

白皮书显示,2017年广东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4625件6354人,占全年审查起诉刑事案件总数的3.43%。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类型主要集中在侵财、暴力型犯罪。结伙共同作案为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形式,轻罪占比较大。

白皮书还显示,14至16周岁未成年人犯罪率下降。2017年广东省检察机关起诉14至16周岁未成年犯罪嫌疑人495人,占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总数的9.91%,与2016年的10.63%、2015年的12.01%相比呈逐年下降趋势。

记者从广东省检察院了解到,近年来,广东检察机关通过推进学校型观护基地建设,帮助观护对象复学、就业、回归社会;并通过推进法治进校园、探索异地帮教机制等多种举措,全面综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表示,还将进一步完善“少捕慎诉少监禁”配套措施,建立健全未成年被害人保护机制;同时深化社会化配套体系建设,加强与民政、教育、共青团、妇联等联系配合,深化检企、检校等合作,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救助困境未成年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