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项目建设“全面开花” 这样的葵涌你期待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项目建设“全面开花” 这样的葵涌你期待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今年将推进36个重点项目建设,深化37项改革。

坪西路赶紧整洁、花团锦簇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李洪波 张俊聪)一路驱车来到大鹏新区,在高速路口不远处看到了被小许称为“最美路段”的坪西路。整洁宽敞、花团簇拥。这条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的道路的确令人眼前一亮。

小许虽不是葵涌本地人,但在这里生活已有十几年时间。这几年,他用相机拍下了葵涌的变化,也用笔记录下自己的感受。“这就是我家门口的老街,虽不宽,但十分整洁;绕几个弯,就可以到街心公园,在那里散步、跟街坊邻居聊天,是最惬意不过的。”

像小许一样感同身受的还有不少葵涌本地居民。“这几年,葵涌的街道干净了、家门口的公园也多了,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生活也开心!”

去年以来,葵涌办事处以实施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为核心,以贯彻《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为目标,并结合办事处“人在城中、城在园中、园在花中”的创新理念,全方位、高规划、多渠道提升葵涌整体环境。

今年3月28日,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五会合一”高效部署2018年各项重点任务:实施8个重点拆迁项目,推进36个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深化37项改革,落实火灾高风险区域挂牌督办整治,进行五大方面13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围绕“立葵涌规矩、建葵涌质量、成葵涌生态”,火力全开推进“高质量美丽大鹏”和“城市东部中心”建设。

那么,未来的葵涌到底有多美?

葵新社区公园

葵新社区公园位于葵涌村民委员会以南,金葵路、金业大道交汇处,西临葵涌河,交通区位优越,地理位置较好,服务半径100米内为城中村与工业园设计范围面积为2364m²,地块为长方形,长86米,宽31.5米。

白石岗段环境整治

项目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项目用地呈长条状,位于盐坝高速高架桥下,主干道金业大道与次干道金涌路交叉口。长度约300米,局部宽度约45米,面积约19000平方米。

虎地排段环境整治

基地北邻葵涌河,南至虎地排村围墙及盐坝高速道路垂直线下,东起盐坝高速起坡处,西至盐坝高速与葵坪路高架护坡下,总面积1.45万平方米。包含9600平方米的桥下空间及4900平方米的滨河及沿路空间。

道路改建-葵新西路

葵兴西路西接葵涌供电所,东接坪葵路,现状为双向四车道水泥路面,全长约530米,本次整治包括路面,护栏,路灯照明及绿化。

风水坳花海公园。

风水坳花海公园。结合场地及方案空间布局,分布打造:艺术长廊、山林会客厅、孔雀花台、生态花溪、情侣园、奇乐世界六大特色景点。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