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南头城小学师生用艺术表演的形式展现“古城大美”课程体系

南头城小学师生用艺术表演的形式展现“古城大美”课程体系

分享

孩子们用出色的表演,展现南头城小学近十年来素质教育发展成果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园芳)5月25日,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城小学在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院举行“古城大美”文艺演出活动。孩子们用出色的表演,展现南头城小学近十年来素质教育发展成果,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给全体师生和来宾留下美好的回忆。

活动现场

“古城大美”文艺演出活动分为上篇“国学风采”和下篇“缤纷校园”两个篇章。记者获悉,上篇“国学风采”篇章是结合了南头城小学的传统文化办学特色,而呈现的一场艺术表演形式的传统文化盛宴。下篇“缤纷校园”篇章则是南头城小学师生同台,共同呈现南头城小学素质教育硕果,是学校通过传统文化牵手国际理解教育,以夯实课程建设以课堂为抓手,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精确体现。

通过艺术表演,展现传统文化魅力

南头城小学以建设“古城大美”课程体系,培养“古城五美少年”为目标,周玉萍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古城大美”文艺演出最大的亮点就是把学校践行了多年的“古城大美”课程体系,以及学校的办学特色——经典阅读、大量阅读、文化育德,用艺术表演的形式搬到了舞台上,和观众见面,和家长见面,非常得开心快乐。

周玉萍校长强调,“古城大美”课程体系分为四大模块,即基础性课程、拓展性必修课程、选修性拓展课程和综合性课程。“我们在不同的年级开设不同的必修课程,比如说围棋、象棋、京剧、竖笛、口风琴以及书法、武术等等。选修性拓展课程就是根据学生自己的兴趣爱好,打破年级打破班级,学生们自由去选择,也就是社团课程。这样的课程,南头城小学共有52门课程。综合性课程,它是一个立体的课程,比如说古城雅韵、古城雅颂、古城雅风。就是把诗经里边的风雅颂和南头古城的历史文化结合到一起,搬到历史大舞台上去,让学生们能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