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广深高速皇岗收费站货柜车排长龙深夜长鸣不止

2018-05-24 10:27深圳新闻网

现场视频

航拍图(潘润华 实习生 崔酉强)

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潘润华)5月24日,有网友向深圳新闻网爆料称,因皇岗海关放行问题,造成广深高速货柜车排队缓行。该网友还指出,有排队车辆深夜仍长时间鸣笛,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针对此事,记者向深圳海关了解情况,海关方面表示放行慢主要原因在于中控车量激增。

那为何会中控车量激增呢?

深圳海关回应称“在外关区申报经皇岗出口的车辆,被外关区布控。”据了解,目前海关系统采取的是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即“多地通关,如同一关”,通俗来说,就是有的企业在一个地方,但是货物的进出口可能在另外一个城市,实现了通关一体化以后,企业可以自主地选择申报、纳税、验放地点。而昨天,深圳海关接到其他关区的指令,要对出入境货物实施查验。

目前,海关已采取应急措施,开足通道,加派人手加快现场查验,加强现场疏导,并协调相关海关进行处置。

最新情况12时33分,记者发现该路段仍大排长龙,货柜车在高速路段蔓延,看不到尽头。

编辑:许可馨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