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向校园欺凌说“不”,大鹏新区陆续开展13场主题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向校园欺凌说“不”,大鹏新区陆续开展13场主题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大鹏新区将在全区13个学校开展“阳光护航”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巡回活动。

向校园欺凌说“不”

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党群)为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大鹏新区在全区13个学校开展“阳光护航”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巡回活动。5月23日下午,首场活动在星宇学校拉开帷幕,来自新区各学校的德育主任、班主任代表等约600人参加。

“什么是校园欺凌?自己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的现象?”当天的讲座上,邀请了专业导师结合具体案例,浅显易懂地为学生讲解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此外,还邀请专业演员出演了反欺凌舞台剧(情景剧)《把东西交出来》,通过法治名词讲解,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学会预防校园欺凌,学会保护自己。

记者了解到,本次“预防校园欺凌”活动是大鹏新区教育系统“对校园欺凌说不”活动的一部分。早在今年年初,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就印发了《大鹏新区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工作方案》方案,将开展四大类主题活动,一是针对新区在校青少年的反欺凌主题活动,设《校园反欺凌》、《青少年防身术》、《对毒品说不》等课程,为全区13个学校的五、六、七年级每个学生教授标准、专业的知识,还包括青少年“阳光启航”主题活动,通过互动游戏形式、团队拓展形式,进一步加强反欺凌、反暴力的宣传教育;二是针对新区在校老师的预防校园欺凌教师培训班,将邀全国、省、市知名专家开展专题讲座,提升教师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与能力;三是开展“反欺凌PPT课件”比赛;四是制发反欺凌宣传手册并下发到各校自学。

邀请专业演员出演了反欺凌舞台剧(情景剧)《把东西交出来》

[责任编辑:欧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