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还原教育本来的样子,给孩子最适合最优质的教育

还原教育本来的样子,给孩子最适合最优质的教育

分享

以森林为伴,与艺术家为伍,在大自然中学习,享受生活,欣赏美感......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彬)“和气吹绿野,梅雨洒芳田”以森林为伴,与艺术家为伍,在大自然中学习,享受生活,欣赏美感......如果有这样一所幼儿园,作为家长的你会心动吗?5月19日-20日,深圳绿野芳田国际幼儿园创始人团队和教师代表正式和深圳的家长见面,一起探讨教育的本质是什么?孩子们童年本来的样子是怎样的?

深圳至美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绿野芳田创始人、首席教育官黄玲女士分享了她长期以来在美国、意大利等国家实地探索瑞吉欧的感受和体会。多年来,她带领团队深入了解瑞吉欧的体系,她表示,希望通过瑞吉欧幼教体系的实施,不仅从环境方面,更从国际化语言、思维、视野等方面打造一所国际化幼儿园。

绿野芳田的LOGO四叶草包含真爱(love)健康(health)名誉(glory)和财富(wealth),社会、家庭、教师和孩子四种爱的结合,给孩子一片绿色田野,未来有多彩的收获。黄玲女士用“美好”来评价瑞吉欧幼教体系,她认为瑞吉欧教育是精心准备的环境,质朴、自然、明亮、艺术、秩序、创造和充满自然的美感,“在这里,豪华是一种无趣的浪费,自然的美好会深深打动每个人,孩子和大人应该生活在这样的地方。审美是在生活当中,让我们的孩子成为有趣的人。”

黄玲表示,绿野芳田国际幼儿园希望通过知行合一的方式还原教育本来的样子,通过探究式的学习方式、多样化的表达还原童年本来的样子。不浮夸,质朴真实,踏踏实实,希望有静下心的时光,引领孩子奔向更广阔的世界,一群有梦想的资深教育人和艺术家,共同构建一个教育的理想国,教育本来就应该是一片净土,应该成为美好之所在。

深圳绿野芳田国际幼儿园园长张素霞现场介绍了幼儿园的整体师资团队。“办一所理想中的幼儿园,还原教育本来的样子,给孩子最适合最优质的教育。”

她表示,希望绿野芳田是每一个小朋友都可以亲近自然拥抱艺术的温馨家园,是家长可以亲身参与的教育平台。

张素霞园长表示,“绿野芳田”是一所以瑞吉欧教育和森林教育为主要课程,美感教育、橄榄球运动为特色的新型高品质幼儿园。其中瑞吉欧课程体系重视环境的作用以及儿童创造力的培养,采用弹性课程,以儿童为中心,从儿童的兴趣和需要出发,不让孩子生活在成人的包围之中。从儿童出发,以儿童的思维、立场来看待一切,其成就应该归功于这种“走进儿童心灵”的儿童观。在幼儿园中,教师必须尽可能减少介入,更不可过度介入,“与其牵着儿童的手,倒不如让他们靠着自己的双脚站着”。学校将结合社区、自然、环境、艺术资源,以多样化的艺术表达形式来展现孩子的学习历程。

作为深圳绿野芳田国际幼儿园和深圳至美教育集团的创始人之一,鲁鸿涛副董事长现场介绍了“艺术家·童行计划”。深圳绿野芳田国际幼儿园将作为该计划的一个示范基地,第一批引入的艺术家分别在戏剧、雕塑、绘画、书法、摄影、音乐、公共艺术等多个领域有很深的造诣和卓越的成绩。此计划旨在让艺术家们能够更多参与到儿童美感教育中来,让儿童从小就能接受艺术大师的艺术熏陶,拓宽孩子们的艺术视野。这是艺术家和儿童一起做的一项长远艺术计划,期待引起更多的人对儿童美感教育的关注。

据了解,深圳绿野芳田国际幼儿园将于今年10月开学,招收2-6岁学龄前儿童,不限国籍,共开设12个班,每班设置三教一保(外国主教1名、中国主教1名、英文助教1名、生活老师1名),全天双语环境,让儿童熟练使用中英两种语言进行学习和交流。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