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多名二实学子被国内外高校预录取,书院制办学初显成效

多名二实学子被国内外高校预录取,书院制办学初显成效

分享

战鼓助威、薪火相传、旗开得胜...5月21日上午,深圳第二实验学校举行2018届高三高考壮行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辜小芳)战鼓助威、薪火相传、旗开得胜...5月21日上午,深圳第二实验学校举行2018届高三高考壮行仪式!

鲁江校长给高三学子进行战前动员并亲自为高三学子们送上由学校老师亲手烹制的必胜饼,祝福同学们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薪火相传”是二实的传统,高三学长代表为高二的学弟学妹赠送高考复习资料,也把他们在二实积累的最丰富的学习经验传承给学弟学妹。

据悉,二实坚持“促进每一位学生的最优成长”的办学理念, 成立了碧波书院、翠竹书院、梧桐书院、东湖书院、南海书院和五环书院等六大书院,开发了丰富多彩的书院课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个性化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人文、数理、科技、艺术、体育、国际化等方面的创新人才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学校特色日益鲜明,探索出一条创新人才培养的“二实路径”。

近期,多名二实学子被国内外高校预录取,书院制办学初显成效,五环书院人称“小杜兰特”的邹阳已经被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预录取,梧桐书院黄栩珅同学参加南开大学自主招生审核,也通过了初审。今年艺考成绩陆续放榜,东湖书院大批艺术生获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江南大学、星海音乐学院等国内顶尖艺术高校的专业合格证,南海书院的多位同学已经收获国外名校offer。学校表示,将进一步完善书院制办学,与新高考改革“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的要求无缝接轨,充分挖掘学生的个性潜能,彰显学校办学活力。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