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林欣:生命如风

林欣:生命如风

分享

深圳南山区阳光小学 六(3)班 林欣 指导老师:唐本菊

“生命如风”好一个隽秀的比喻。人们曾无数次为生命寻一个比喻,可都不如风来得贴切。因为如风的生命必有如风的心境。如风的心境,或坚毅,或隐忍,或飘逸,或豁达,总是如风一般清逸爽朗。正如您,唐老师。

犹如存在于“羌笛孤城”里,存在于“黄河白云”间,存在于“空山新雨”后,存在于“浔阳秋瑟”中。您是稀松平常的,却完成最豪放的想象,最幽深的思念,最入微的观察,最精细的倾听,最仁爱的同情,最洒脱的超越。您不是江水洋洋,永流不息,却也能与高山共俯仰,与白云同翻卷,与沧海齐阴晴。那些优雅的节奏,铿锵的音韵,华贵的文字断然笔下,让我们从散发着绵绵不绝的历史中,看到流沙黄尘后的春意融融。

您的孜孜教诲,简约精悍,在浩阔时空中,摩挲大地中显得那般从容、大气、强韧。记得那个风轻云淡的早晨,行人匆匆,街市寻常,惟有您那从容的身影款款而来,一番言辞于世无奇,却在多天之后,感受到石破天惊,又猛然收煞,才慢慢追忆。记得那四个字“教书育人”,记得您并不高大伟岸的身影拥有的朴素与清醇,记得您的淡淡一笑,那是记忆中平实又高迈的您。凭借玉杵叩扉的细语,弦然帛烈的风骨,山不厌高,海不厌深的心弦,成就了美好的您,成就了美好的我们。书香缕缕,笔墨深深,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文化永远不会拖泥带水,随着那西风古道,夕阳残血,键停弦静,万籁俱静。只有到了这时,人们才不再喧哗,开始回忆,开始追悔,开始纪念,开始期待。是您的出现,手下的笔墨悠悠深情,口中的呢喃念念不忘,窗外的背影是那般清晰,人生的道路因您而变得明丽。

一路繁花,一路云霓,太阳总要西沉,黄昏时刻的西风总有几分凄凉与悲怆。想到下一学期即将要与母校分离,与您告别,心中万分不舍。古道西风,西风古道,从这里开始,转眼间却又从这里结束。生命如风,千里古道,万丈西风,感恩您如风般的出现,您的教诲终将铭刻于心。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