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阳明心学论坛深圳论坛举行 首批国学文化校园推广大使评选108人

阳明心学论坛深圳论坛举行 首批国学文化校园推广大使评选108人

分享

深圳第十四届文博会创意保税园分会场——阳明心学论坛深圳论坛在臻智会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彬) 2018年5月10日下午,深圳第十四届文博会创意保税园分会场——阳明心学论坛深圳论坛在臻智会举行。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青少年教育基地深圳培训中心副主任赵颖、深圳培训中心秘书长陆卡娅、深圳培训中心读经部主任苏卫东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以探讨阳明心学在教育方面的指导意义为主题,从校园传统文化教育、社会传统文化教育两个方面为切入点进行讨论。赵颖主任以调动爱心企业家主观能动性、加强国学教育单位积极性为主要论点,提出国学合作示范点的推进模式,并规划制定了寻找国学好少年、国学小讲师、国学小明星等计划。陆卡娅教授以自身20余年的从教经历举例,深度剖析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阳明心学的知行合一对当代学生的影响,苏卫东主任以言传身教的互动形式,让在座的嘉宾亲身体验“知行合一”及其对阳明心学的理解。

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青少年教育基地深圳基地在过去的一年中,与深圳新闻网深度合作,开办了少儿国学栏目,并于今年启动“寻找国学好少年”、“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活动,目前已经走进16所中小学校,开展“国学文化校园推广大使”选拔活动,深圳市首批国学文化校园大使108人将于6月2日在深圳中心书城进行受聘仪式,颁发证书,届时也将进行“深圳国学少年才艺汇演”活动。赵颖主任介绍,活动贯穿全年,将开展多场现场选拔。接下来将安排专业老师对“国学文化校园推广大使”进行国学文化、传统文化培训指导,开展国学小讲师,国学文化交流活动。“小大使”将做好表率和引导作用,展现、传播校园国学风采,营造良好的国学氛围。

深圳新闻网教育部主任陈彬介绍少儿国学栏目

寻找国学好少年系列活动选拔出的小小茶艺师

针对国学小明星活动,凤凰卫视社会观察员、深圳知名导演佘福祎先生带领拍摄团队抵达现场,并对演员招募及拍摄构思等方面加以说明。剧集制片人方深圳科安文化艺术实业有限公司代表伍国芳女士对剧集的顺利海选与拍摄更是信心满满。

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在会后交流时纷纷表示,在阳明心学知行合一的思想指导下,社会各界将会携手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树立青少年文化自信,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