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收入排行榜:5省人均过万,广东9962元!附10大高、低薪行业

收入排行榜:5省人均过万,广东9962元!附10大高、低薪行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31个省份2018年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

31个省份2018年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数据显示,

5省份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过万,

分别是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

我们的大广东并没过万,

不过非常接近,9962元!

上海以17277元位居全国首位。

还是先来看排行榜吧

9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全国水平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15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 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

什么是居民可支配收入?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梳理发现,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2018年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广东居民工资性收入稳定增长

按常住地划分,一季度广东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258.65元,同比增长8.2%,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5.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81.74元,同比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6.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名义增速和实际增速均高于城镇居民,城乡居民收入比连续四年回落,由2014年的2.53:1,回落到2018年的2.46:1, 城乡收入差距不断缩小

按收入来源分,广东居民工资性收入稳定增长。一季度广东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6742.2元,同比增长5.3%,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3.7个百分点,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43.7%。工资性收入稳定增长得益于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的实施,全省就业形势良好,就业人口持续上升;正常工资增长机制进一步完善并发挥效用;企业用工需求保持稳定。

同时,经营净收入保持较快增长。今年以来,广东继续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经营净收入快速增长;另一方面,鲜菜、水产品和禽肉价格回升,为农户生产经营带来良好效益,拉动农业及家庭经营收入增长。 一季度人均经营净收入1282.7元,同比增长7.5%。

广东9962元!

南方君觉得自己又再次被“平均”了!

你达标了吗?

看完十大高薪行业榜单,

南方君沉默了……

 

十大高薪行业榜单!

1、非银金融

2、银行

3、房地产

4、传媒

5、建筑装饰

6、交通运输

7、计算机

8、公用事业

9、综合

10、国防军工

十个低薪行业榜单

1、农林牧渔

2、纺织服装

3、轻工制造

4、建筑材料

5、家用电器

6、有色金属

7、医药生物

8、汽车

9、食品饮料

10、化工

注:以上市公司2017年人均薪酬为指标。

计算方式为:员工薪酬=(期末应付职工薪酬-期初应付职工薪酬+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员工数量。

来源:南方网综合中新经纬、广东省统计局、21世纪经济报道等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