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城街道制定21项具体工作措施 落实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制定21项具体工作措施 落实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龙城街道27个部门及11个社区相继召开了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围绕作风建设谈感受、谈认识、谈建议,立足于找差距、剖根源、明目标、定措施,真正使作风建设在深化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在巩固中有提高。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潘东 通讯员 斯培森 郑群 许文祥)“一定要深入查找我们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计划。遵守《龙城规矩》,提升工作作风,严守政策底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我们要时刻牢记重纪律、强责任、敢担当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把作风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除了‘常规动作’全单照收外,还要积极挑选‘自选动作’,做出成绩。”

这是龙城街道正风肃纪、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龙城街道27个部门及11个社区相继召开了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围绕作风建设谈感受、谈认识、谈建议,立足于找差距、剖根源、明目标、定措施,真正使作风建设在深化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在巩固中有提高。并出台《龙城街道“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努力焕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的新气象,制定21项具体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和目标要求,凝聚创新进取的正能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不忘初心 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监督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

早在3月初,龙城街道便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部署会,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动员全街上下党员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当作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紧紧抓住落实责任这个“牛鼻子”,把责任一级一级扛起来,把压力一级一级压下去,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同时,该街道还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用好问责利器,形成问责常态机制。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四风”问题频发等问题将严肃追究责任。同时,该街道将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聘请第三方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执行情况“回头看”,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细化、实化、强化举措,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把党内监督条例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常念监督‘经’,发现错误苗头要抓小抓早,让正常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清洁剂,让党员干部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成长,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会上,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初庆如是说。

挺纪在前 助力干部职工正风肃纪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讲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是新形势下的大势所趋,也是街道发展的现实需要。一直以来,龙城街道都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从严带队伍、从严管干部、从严抓作风,每年制订完善相关制度推进作风建设,形成了长效机制。突出抓早抓小,抓常抓细措施,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对干部职工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决不藏着、掖着,真正做到了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当前,正处在落实“东进战略”的关键时期,龙城街道再次提出必须狠抓作风建设,建立科学清晰的责任体系,将每个岗位的责任具体化,做到任务到岗到人、责任到岗到人,一级对一级负责。以重点工作、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为重点,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强化绩效考核、行政问责、失职追责等管理机制,形成政令畅通、执行有力的良好工作局面。

据了解,在作风建设大讨论后,龙城街道各部门积极落实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成效初显。该街道创新智能服务办证模式,打造全天候政务服务平台,通过科技助力“放管服”,实现高峰服务的“快精准”,上个月“高峰期”办理业务总量6098件,租赁合同备案量居全区首位,实现了办证零塞车、零等候、零投诉,群众满意度达100%。而执法队也全面“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春季大练兵”活动,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该街道采取“实干+苦干+巧干”措施,攻坚克难,高效、安全、有序清理了4座大型违规户外广告,消除了隐患,提升了市容。

21项举措 全力提振公职人员作风

目前,龙城街道出台21项具体工作措施,落实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全力提振公职人员作风,并通过制定详细的任务分解表,明确每一项任务的牵头单位、具体内容、完成时限和目标要求。在任务分解表中,明确了作风建设分查找问题、学习教育、集中整改、总结巩固四个阶段进行。

比如说,在查找问题阶段,龙城开展作风问题大摸底、作风建设大讨论、作风整顿大落实等举措;在学习教育阶段,开展深化主题教育树信念、加强纪律学习强化规矩意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找差距等活动。而在集中整改阶段,龙城街道将下大力气,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街道领导、各部门、各社区“一把手”、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将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服务基层,弘扬优良作风,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在管干部、带队伍中发挥“头雁效应”。重点解决党员领导干部思想理论水平不高,业务不精,缺乏激情,工作无突破,“八小时以外”个人政治立场、生活作风、行为操守、社会交往和家庭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同时,该街道将每月开展一次办公室内务整洁评比,对最整洁及最脏乱办公室进行排名通报。

此外,该街道还将推行科级干部到社区一线挂职锻炼活动,直面群众,了解需求;推广街道党员干部担任花园小区党支部第一书记,主动参与花园小区事务,建立优化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增强公仆意识。值得关注的是,龙城街道将对各部门、各社区及全体公职人员作风建设进行全方位的综合评议,并把考评结果作为评优、评先以及晋升和处罚的重要依据,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

据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还通过建立联席会议、每月报送、组织协调、宣传推广等机制,促使各部门“一把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立足自身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团队建设,形成作风建设人人有责,层层抓落实的局面,确保作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龙城街道作风建设提升年“六解决六提升”

着力解决遇事犹豫、懈怠、畏难问题,在干部担当意识上有大提升;

着力解决“为政不为、为政乱为”问题,在干部履职尽责、开拓进取上有大提升;

着力解决“四风”反弹、隐形变异问题,实现党风政风文风持续好转有大提升;

着力解决不收手、不收敛问题,实现党纪党规纪律约束有大提升;

着力解决“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效率低下”的问题,实现为民服务质量有大提升;

着力解决干部正向激励不足问题,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上有大提升。

[责任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