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岗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党员志愿走在前 红马甲很亮眼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党员志愿走在前 红马甲很亮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来,嶂背社区党委决定全年度开展以“党员志愿走在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在社区6个党支部轮流开展,参与党员100多人次。

    

党员志愿者送饺子看望独居老人。

党员带头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

    深圳新闻网5月1日讯(记者 潘东 通讯员 申家荣 陈春华)“先生,请按交通信号灯行走!”“李阿婆,今天我们给您送来香喷喷的饺子了!”在龙城街道嶂背社区,经常可见身穿写着“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这是该社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嶂背社区党委决定全年度开展以“党员志愿走在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在社区6个党支部轮流开展,参与党员100多人次。

    近日,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社区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在社区“暖心厨娘”指引下,共同下厨包饺子,洗菜、剁馅儿、拌面粉……每位党员都有自己的任务,体验包饺子的过程,开始了“不一样”的党日活动。随后,党员们还将蒸好的饺子,细致地将其打包,送进了社区老人及困难群众的家中,充分了解老人及困难群众的健康、精神状态,给社区独居老人及困难群众送上关怀。

    为切实提高党员志愿者服务实效,充分发挥党员无偿奉献的服务精神,嶂背社区党委制订了《深入基层开展党日服务活动方案》,以支部为单位,每月定期召集党员参与服务活动。

    接下来,社区党委将开展以“端午包粽子送温情”“做糕点下基层”“给老人送糖水”等各种别样新颖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以群众喜欢并接受的方式接近党群距离,密切联系群众,促进社区不同支部间的党员互动交流。

    去年11月,嶂背社区率先挂牌成立了全市首家社区交通预防站。为社区发展创造良好交通环境,社区以 “党委统筹、部门联动、治保牵头、社会参与、志愿服务”为工作思路,制定了《嶂背社区党委严格开展党员志愿者文明劝导工作计划表》,以每周为周期,以早高峰晚高峰为重点,以支部为单位自主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在重要路段、路口、学校周边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交通文明宣传和秩序引导行动,引导群众文明有序过马路,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

    同时,通过巡查、监管及文明引导等有效措施,逐步规范居民交通行为、有效增强居民交通意识、最终形成安全交通共识。

    此外,为提高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加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嶂背社区党委还特制订《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党员来行动”志愿服务计划表》,发挥联动机制,突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定期组织党员深入基层,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宣传活动,对店铺是否配齐灭火器、应急灯、烟感器等安全设备进行引导宣传,同时向路人派发消防安全宣传手册,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生产意识,为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敬献党员志愿者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