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注意!网约车“五一”来大鹏也需预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注意!网约车“五一”来大鹏也需预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3日上午,大鹏新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召集辖区相关单位召开大鹏新区“五一”假期车辆预约通行工作会,就市民关心的一些问题做出解答。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叶静)4月23日上午,大鹏新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召集辖区相关单位召开大鹏新区“五一”假期车辆预约通行工作会,就市民关心的一些问题做出解答。会上公布了备案详情,指出对大鹏片区内部政府、机构、企业、居民所有车辆统一予以备案,不受限行规定的影响,在本地工作、居住的个人,其车辆报备后长期有效,无需预约。

据悉,大鹏新区2013年游客量已达862万人次,提前突破2020年800万人次的规划目标,旅游发展速度超过预期。 目前,大鹏半岛高峰期每日平均接待约9万人次(3.7万车次),其中自驾小汽车交通量占80%左右。据大鹏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邓少虎介绍,大鹏新区每日社会车辆预约限额2万辆 ,加上备案车辆每日通行约为1万辆,交通基本满负荷。

为确保游客有良好的旅游交通环境,保证辖区居民、机构、单位的正常生活、工作和运营,会议指出,市民、游客自驾前往大鹏半岛必须提前预约,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大鹏新区所有道路,9座以下蓝、绿牌小型客车都需要提前预约。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目前网约车已经合法化,但仍不同于出租车,此次政策明确指出,网约车进入大鹏新区需要预约,对不预约的网约车,交警将处以300元罚款、扣3分。而对于10座及以上客车、出租车、货运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前往惠州等地的高速公路过境车辆,不受预约通行规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