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民生微实事“超市”进街道 社区居民家门口自选“民生特色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生微实事“超市”进街道 社区居民家门口自选“民生特色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9日下午,南山区社区服务项目训练营走进沙河街道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朱秀敏)民生微实事“超市”进街道,市民自选中意项目。4月19日下午,南山区社区服务项目训练营走进沙河街道,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挑选自己中意的优质民生微实事项目,解决社区居民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本次活动邀请了19个优秀社区服务项目参加,沙河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林伟军、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媒体代表以及社区代表等6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参加本次活动的项目代表结合沙河街道的特色与需求,以精彩的路演形式,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 “风味独特”的民生特色盛宴。路演过程中,社区代表积极与项目方就具体问题提问沟通,充分了解项目能够解决的“痛点”与受众,整场活动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和欢迎。

各社区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举办的既及时又有意义,将根据自身社区的实际情况和居民需求“自选”相关项目,第一时间将优质项目落地,服务好社区居民,夯实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从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来选择项目,要多和居民在一起,多调研居民需求,要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既要有质,更要有量,解决居民的小、急、难事。”沙河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林伟军在会上提出,各社区民生微实事负责人要将民生微实事要跟党建工作密切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打造精品社区,密切党群关系,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来提升社区党委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影响力。同时,今年在做民生微实事工作时一定要按相关制度和文件执行,确保每一件民生微实事的工作都合法、合规、合理。林伟军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和助推作用,保证今年民生微实事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实施。

区民政局民生微实事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沙河街道的民生微实事工作取得了很多成绩,区民政局将继续支持相关工作。民生微实事作为社区党建、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已经成为南山区委、区政府的年度重点工作。在民生微实事实施的过程中,各个社区要对项目进行优化,对项目有要求、有监督,做好民生微实事工作的规范年、提质年,同时在实施过程中,也要培育有实力的社会组织在社区扎根,提升项目实施机构的综合能力,长效解决居民实际需求。

区人大代表在会上也表态,在今年的民生微实事工作中,人大监督组将从事前、事中和事后对相关工作进行监督,同时也会更好地建言献策,努力帮助各社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经过社区代表点选的相关项目将在近期内实施,同时加强监督,保证项目的质量和合法性。”沙河街道民生微实事负责人透露,民生微实事工作要办出沙河街道的特色,要和精品社区的工作进行有效结合,要符合辖区居民需求,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与会专家表示,这种形式的项目接洽会非常有必要,要以更创新的形式,更接地气的办法,把好的项目引入社区,为居民服务。

[责任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