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解放第七代卡车正式下线 开启世界级高端智能重卡新时代

解放第七代卡车正式下线 开启世界级高端智能重卡新时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8日,一汽解放第七代卡车产品J7在长春下线。当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一汽解放第七代卡车产品——J7在长春下线,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解放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UNI也正式亮相,该系统可为运输卡车编队行驶提供智能解决方案。

  4月18日,一汽解放第七代卡车产品J7在长春下线。当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一汽解放第七代卡车产品——J7在长春下线,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高亢、张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汽解放18日宣布,解放第七代卡车产品--解放J7正式下线,这标志着J7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同日,解放L4级系列智能驾驶系统和智能车也对外发布,开启世界级高端智能重卡新时代。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邱现东说,解放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开创品牌,在产业报国、工业强国的道路上,解放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解放第七代重卡J7和L4级系列智能车,是传承60余年造车底蕴,全面把握市场规律和用户需求、系统集成智能网联技术的最新成果。”

  据介绍,为满足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和高端市场需求,解放历时7年,成功打造了第七代卡车“解放J7”。作为一款对标欧洲产品的世界级高端重卡,解放J7从外观到内饰、从配置到细节、从设计到制造都进行了脱胎换骨式的改变,尤其是搭载了大量智能网联新技术。

  据了解,搭载了L4级智能驾驶系统的解放J7作为集高自动化、高精准度、高安全性等特点于一身的智能车,能够自动规划行驶轨迹,自动检测障碍物,自动监测装载状态及灯光系统,自动监测油量并规划轨迹自动行驶至加油区加油,可满足多种运输作业需求。

  此外,解放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UNI也正式亮相,该系统可为运输卡车编队行驶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同时,解放还全球首发了专为港口作业研发的港口集装箱水平运输专用智能车(ICV),能对港口复杂作业环境进行精准感知和识别,保障无人作业的安全可靠。

  目前,一汽解放已获得商用车企业“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并携手四十余家国内外合作商共同致力于智能商用车生态建设与发展,助力中国汽车网联和智能化进程。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