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90后小伙发现支付宝漏洞 自己编程两天“赚”百万

90后小伙发现支付宝漏洞 自己编程两天“赚”百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某个支付宝页面中输入任意一个手机号码,支付宝后台服务器便会误以为是该手机号码绑定的支付宝扫了陈某的支付宝二维码,该手机号码的用户就会获得一个支付宝红包;只要该用户在使用支付宝时抵用了这个红包,陈某的支付宝账号便可以获得同等额度的赏金。

你们还记得过年期间铺天盖地的支付宝扫码领红包活动吗?

每人每天可以领一次红包,但扫到后来也就一两毛钱。许多人觉得没意思,但浙江余姚90后小伙陈某却在短短两天时间内,通过这个活动获得赏金90余万元。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小伙利用漏洞 获得支付宝赏金90余万

2017年12月8日上午,待业在家的余姚90后小伙陈某参加了支付宝扫码领红包的活动,无意中发现了支付宝的一个漏洞:在某个支付宝页面中输入任意一个手机号码,支付宝后台服务器便会误以为是该手机号码绑定的支付宝扫了陈某的支付宝二维码,该手机号码的用户就会获得一个支付宝红包;只要该用户在使用支付宝时抵用了这个红包,陈某的支付宝账号便可以获得同等额度的赏金。

发现这个漏洞后,陈某开始动起歪脑筋:曾经在职高读计算机专业的他编写了一套程序,这个程序可以通过穷举自动生成无数个手机号码,并且强行给这些手机绑定的支付宝账号发送红包,只要这些红包被消费抵用,陈某的支付宝就会获得赏金……

之后,赏金像滚雪球般越来越多,短短两天时间陈某就获得了90余万元。

发小结婚缺钱 他“慷慨”分享了赚钱路子

陈某持续用此方法敛财。后来一次他得知自己的朋友李强(化名)快要结婚了,但经济上有困难。

想到李强是一起长大的朋友,现在自己有了赚钱的路子,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朋友整天无精打采,陈某就把程序送给了李强,并且告诉他在网吧挂机挣钱。

不明真相的李强还以为陈某给的是某款抢票软件,急需用钱的他照办了。没想到,果然能“赚钱”,李强的支付宝账户一下多出了20几万元,“老婆本”稳稳到手。

好兄弟双双被抓 本想帮忙却害了朋友

另一边,支付宝通过人工核查发现某些数据出现了异常,而相关用户的IP地址在余姚,立刻向余姚市公安局报案。

随着案件调查深入,陈某慢慢浮出水面,陈某被抓获后,交待了犯罪事实。

最终,他的“歪脑筋”不仅使自己身陷囹圄,也害了好兄弟李强。

目前,公安机关已侦查完毕,并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向余姚市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