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网络直播及短视频企业加强内容管理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网络直播及短视频企业加强内容管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扫黄打非”办指出,无论是网络直播企业,还是短视频平台,都务必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好社会效益。全国“扫黄打非”办负责人表示,对网络直播及短视频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查处、依法打击;对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力的企业平台,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史竞男)为督促网络直播及短视频企业加强平台内容安全管理,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近日召集YY、斗鱼、花椒、映客、六间房、酷六、KK、龙珠、熊猫、天鸽互动和今日头条、快手、爱奇艺、炫一下、微博、哔哩哔哩、荔枝FM、金山等18家互联网公司相关负责人,明确监管要求。

全国“扫黄打非”办指出,无论是网络直播企业,还是短视频平台,都务必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好社会效益。要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加强内容审核和安全管控,确保平台上不出现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有害信息,不传播泛娱乐化、低俗、恶搞等不良内容。在内容审核标准方面,网络直播和短视频企业不能单纯以技术公司或文化企业定位自己,还要以负责任的传播媒介标准要求自己。各企业要认真完善内容审核机制,建立与发展规模匹配的审核队伍,加大内容审核力度,及时调整审核重点,改善内容推荐算法。此外,要在企业内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加大对妨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内容的清理整治力度。

全国“扫黄打非”办负责人表示,对网络直播及短视频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查处、依法打击;对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力的企业平台,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