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要闻>

习近平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习近平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

分享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塔姆巴耶夫。

习近平指出,很高兴见到老朋友。发展中吉战略友好关系,是中国建设周边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支持吉方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和奉行的内外政策,对吉方发展成就感到高兴。中国对吉合作,着眼于睦邻友好,始终以义为先。近年来,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一批重要早期收获,对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中方愿同吉方一道,搞好有关项目,将两国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希望你作为吉执政党主席,为中吉关系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4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4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阿塔姆巴耶夫表示,习近平主席昨天作了非常精彩的演讲,对人类社会应当向何处去指明了方向,令世人钦佩。当前,吉中关系已经发展到战略伙伴水平,感谢中方对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我愿继续致力于推动加强吉中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丁薛祥、刘鹤、杨洁篪、王毅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