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安居房被区别对待入户大堂竟是消防门?开发商:消防门更贵

2018-04-09 09:03深圳新闻网

融悦山居C座2C栋入户大门

消防门进来为电梯

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潘润华)近日,有网友在深圳论坛爆料安居房被区别对待,入户大堂门竟是消防门。对此,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出于消防安全考虑,消防门比正常的大堂门造价要贵。

据网友姜维攻击透露,位于龙岗区的安居房,融悦山居C座2C栋入户大门是一个消防门,神奇的是这个入户大门“不走寻常路”,不设在小区内而开在商业区,而且旁边还“坐立”着车辆出入的岗亭。这情形让这位网友吓得不轻,他表示,“我擦了擦眼睛,是的,我没看错。”

4月8日,记者前往现场发现,融悦山居C座2C栋位于北环大道与惠德路交叉口,入户大门就开在惠德路旁,同时大门出口直对马路。据该区域的工作人员介绍,2C栋低层将用于商业开发,“这栋楼绝大多数业主都对出口设计很不满意,他们认为这样很不安全,尤其对老人小孩。”据网友介绍,该栋楼每层有8套房,约2百多户人家。

“不过这设计得也挺奇怪,除了2C栋,其他楼房都在小区内。”据了解,该栋楼与小区其他楼房不连通,当记者询问该栋楼住户该如何去往小区其他楼房或公共活动区域时,工作人员介绍到,“只能从外围走到小区正门进入或者从地下停车区域穿过。”

2C栋入户大门在小区的南侧,需从小区外围走到正门方可到其他楼房

明明同在一个小区内,这栋楼却仿佛变成一座“孤岛”,被隔绝在外?对此,记者向开发商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了解此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一,楼下不是商业区,是小区的配套商业设施;其二,依据国家构建开放式社区的相关要求,小区将不设围墙,即使封闭的小区也将开放,以节约用地。其三,消防门的设置是依据消防规范相关要求的,防火门反而比正常的大堂门要贵。”

她还告诉记者,小区的规划是符合流程和要求的,但该项目是其公司委托天健集团作为设计和施工单位的,出这样的结果她也深感意外。至于该如何解决,她表示,目前公司也在和设计院及消防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积极沟通,寻求解决方案。

编辑:陈苏雅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