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书香小学举行“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校园选拔活动

书香小学举行“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校园选拔活动

分享

近日,书香小学举行2018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校园选拔活动,共90多人参加了选拔,通过国学测试。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王莉)近日,书香小学举行2018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校园选拔活动,共90多人参加了选拔,通过国学测试,他们中的部分选手将直接晋级参加4月21日(小中组)、4月22日(小高组)的“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深圳市复赛。

书香小学学生国学测试中

以甲骨文、金文、篆书、楷书等字体组合而成的学校办学目标

在书香小学,一进大门就能看见电子显示屏上不停地转动着《论语》、《道德经》、《三字经》等国学经典名句。而学校的办学目标——“书香致远 幸福成长”以甲骨文、金文、篆书、楷书等字体组合而成,把中国千年的传统文化精髓融入了新时代新城市的血液里,成了一堵会说话、会育人的墙。

骆宾王学堂

以书院命名的教学楼赫然矗立,每个教室分别用古代国学文化名人来命名,有孟子学堂、老子学堂、庄子学堂、骆宾王学堂等等。每个班级每学年研究一个名人,六年下来,孩子们便可以对自己所在的班级命名的历史文化名人如数家珍了。

据了解,书香小学不仅在校园文化上注重国学传统文化的宣传,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也特别重视国学传统文化的渗透。从《唐诗三百首》的泛读到《必背75首》精读,从课内的古诗词到课外的文言文,书香小学的老师利用课堂、午读、课前三分钟等时间,让学生熟读成诵,在朗朗书声中感受和传承国学经典所体现的文字美、音韵美、意境美。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