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金鼎山欣宇儿童中心已停课 家长质疑:事发当晚有人在厨房

金鼎山欣宇儿童中心已停课 家长质疑:事发当晚有人在厨房

分享

福田区一群小朋友的身体状况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记者日前走访时金鼎山欣宇儿童中心发现,该儿童中心从今天起停课三天,4月11日起恢复上课。

 

 

金鼎山欣宇儿童中心门前宣传栏里公布的电话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学生家长提供给记者的视频显示,4月5日晚该儿童中心厨房内有人在收拾东西。

 

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薛晓君)福田区一群小朋友的身体状况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记者日前走访时金鼎山欣宇儿童中心发现,该儿童中心从今天起停课三天,4月11日起恢复上课。该儿童中心家长告诉深圳新闻网,事发当晚10点时路过该儿童中心时发现,竟还有人在儿童中心的厨房里“忙活”。

记者采访遭阻 学校停课三天

4月8日下午3点,当记者来到该中心时发现,该儿童中心大门的紧闭,一名保安在门口看守。当记者靠近儿童中心大门前拍照时,遭到儿童中心保安的阻拦。记者问询儿童中心保安是否能联系院方进行采访及具体开园时间时,保安给出拒绝态度并表示不清楚开园时间。记者尝试拨打儿童中心门前宣传栏的联系方式时,电话显示为空号。宣传栏上张贴的招生院长的联系方式,也无法接通。

在儿童中心门口,记者遇到一位张姓(化名)学生的家长。“儿童中心发了通知,4月8、9、10三天停课,4月11日开始恢复上课。”对方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身体的体抗力还是不错的,平时很少生病。4月5日下午,自己的孩子出现了2次呕吐的情况,随后就送往福田中医院。到了医院后才发现,在儿童中心上课的很多小朋友都来了,均有呕吐、腹泻的情况。目前,自己孩子在吃药后情况比较稳定,但精神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

事发当晚10点还有人在厨房

令人意外的是,该家长还告诉记者,在众多孩子开始出现呕吐、腹泻状态的前一天,也就是4月4号,幼儿园刚刚对所有孩子进行了体检,当天并未发现问题。

该家长向记者强调,自己在5号晚上路过幼儿园时发现,当天已经放假休息的幼儿园,晚上10点后还有人在厨房里。该名家长发现情况后随即报警,“警察抵达现场的过程中,厨房内人员一直未曾离开。第二天(4月6日),深圳市疾控中心的人才来现场调查取证,我们也不知道当天晚上厨房里发生了什么?”

当天下午3点30分左右,记者在该儿童中心门口看到,一辆深圳市福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车停靠在儿童中心附近,十几个工作人员搬运消毒片等物品进入儿童中心。

 

几名学生家长提供的检查证明显示白细胞与血小板指数都超出正常范围,诊断结果为胃炎与细菌性感染 、肠道菌群失调。

区卫计局:未发现其他幼儿园感染诺如病毒

对此,记者联系了深圳市疾控中负责人了解情况。“该儿童中心是否有别的小朋友也出现腹泻、呕吐的情况就不清楚了。”深圳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告诉深圳新闻网,截止到目前,深圳市金鼎山欣宇儿童中心确诊感染诺如病毒的病例没有增加,依旧是46例。如果该儿童中心其他小朋友出现呕吐、腹泻的情况,建议立即就医。对于有家长反映,在事发当晚有该儿童中心工作人员深夜到厨房清理一事,对方回应称,目前没有接到相关的通报。

对此,福田区卫计局和福田区教育局也给回应。福田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对情况进行跟进与调查,针对该事件将在调查清楚后给出一份情况说明。同时,也建议家长目前深圳正处于诺如疫情高发期的“尾巴”,在发现孩子不适时,应立即就医。福田区卫计局负责人告诉深圳新闻网,目前福田区其他的幼儿园未发现感染诺如病毒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