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德国一汽车冲袭人群致数十死伤 暂无中国人遇险

德国一汽车冲袭人群致数十死伤 暂无中国人遇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日下午,德国北威州明斯特市老城区发生一辆小型客货车冲袭路边平民事件,据初步消息已导致至少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中新社柏林4月7日电 (记者彭大伟)7日下午,德国北威州明斯特市老城区发生一辆小型客货车冲袭路边平民事件,据初步消息已导致至少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向中新社记者表示,经警方初步确认,死伤者不涉中国公民。

明斯特位于德国西部北威州,人口约30万。据明斯特警方在社交媒体发布的信息,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15时30左右。德国电视一台援引警方发言人的表述称,一辆小型客货车当时在明斯特老城突然冲向一旁的人群,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包括已当场自尽的嫌犯),约20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

明斯特警方迅速封锁了现场,并派出大批救援人员对伤员进行救治。当局目前正在全力调查此事是否为恐怖袭击。

明斯特市长马库斯·莱韦当晚向媒体表示,目前这起事件的背景尚不明确。他表示,明斯特全市都为这一令人惊骇的事件感到哀伤。北威州州长拉舍特称这是“令人悲伤和惊骇的一天”。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