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潜龙学校开展2018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校园选拔活动

潜龙学校开展2018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校园选拔活动

分享

4月3日,潜龙学校举行2018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暨潜龙学校第十二届国学节达人秀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园芳)4月3日,深圳市潜龙学校举行2018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暨潜龙学校第十二届国学节达人秀(小学组),推选优秀选手晋级“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深圳市复赛。

潜龙学校小选手和嘉宾领导合影

2018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由中华书局指导,《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主办,以“弘扬传统,热爱生活,提升素养,培育人格”为理念。深圳地区由深圳新闻网、卓越教育联合主办,并获得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深圳分基地和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支持。

潜龙学校国学节学生作品

4月3日,记者走进深圳市潜龙学校,一进入学校大门,迎面看到孩子们精心设计的各种国学手工制作,用红包编制的红灯笼充满喜气,文艺范十足的扇面尽显孩子们才思,惟妙惟肖的脸谱绘画让人为之惊叹,还有孩子们的碟盘绘图,手工剪纸配诗文,古汉字的“中华潜龙”更是尽显潜龙国学文化风范……各种精良的制作不得不让人唏嘘感叹,佩服孩子们创意十足,惊叹于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创造。

潜龙学校副校长宋真接受采访

潜龙学校副校长宋真表示,这是潜龙学校第十二届国学节,国学板报、国学手工制作、国学经典诵读表演、名师进校园、国学影视展、语文大观园游园活动、经典诵读之星评选、潜龙诗词大会、听写大会等活动,集文化性、趣味性和实践性于一身,历时一个月之久。

学校评委老师听得很认真哦

潜龙学子展示国学、国艺、古诗词朗诵等

而潜龙学校作为2018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深圳)校园赛区,通过国学少年荟活动中诗词朗诵、优秀图书推荐演讲、国学才艺表演等的融入,丰富学生个性展示平台的同时,也为其他学生和来宾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深圳分基地主任赵颖做点评

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庆做点评

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深圳分基地主任赵颖、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庆等作为评委嘉宾也莅临现场指导。表演结束后,深圳新闻网记者对现场嘉宾评委进行了采访,赵颖表示感触很深,“学生在舞台上展示了国文、国艺等内容,还有他们和台下观众的互动等等,展示了学校对学生传统文化的铺垫和教育都做得很好。潜龙学校连续12年举办国学节,非常不容易。孩子们活灵活现地传播文化,认识文化,非常难得。”马庆说,“我很高兴也特别震惊,看到了潜龙孩子们在古筝、书法、古诗词朗诵/吟诵所取得的成绩。”

赵颖和马庆为选手们颁奖

记者了解到,潜龙学校是宝安区首批“国学实验学校”,国学节是每年学校隆重举行的四大节日之一。学校办学以来就编写有一套四本的国学读本,并开展国学课堂。2017年国学课程被评委“深圳市好课程”,学校在使用的过程中不断优化国学读本,经过专家论证,正在进一步完善。

学生被选手们的表演逗乐

《声律启蒙》

《快乐的布谷鸟》

选手们接受评委点评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