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美媒: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案23周年 13人或将被执行死刑

美媒: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案23周年 13人或将被执行死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报道,该教教主麻原彰晃及其他12名主要成员在该案及其他案件中共造成27人死亡,被判死刑。其中7人已于上周被移出东京,分送往5处拘留中心。这一动作引发猜测,认为处决即将执行。

据美联社报道,周二(20日)是东京地铁沙林毒气袭击事件23周年。1995年3月20日早班高峰期,日本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在东京3条地铁线的五班列车上,扎破了数个装有“沙林”毒气的塑料袋,造成13人死亡超过6千人受伤。23年后的今天,早上8点左右,东京地铁霞关站的工作人员们身着制服,低头默哀。

据报道,该教教主麻原彰晃及其他12名主要成员在该案及其他案件中共造成27人死亡,被判死刑。其中7人已于上周被移出东京,分送往5处拘留中心。这一动作引发猜测,认为处决即将执行。在日本,同一案件的共犯通常会在同一天执行绞刑。上述死刑犯中,有10人是因地铁毒气袭击案被判死刑,但这一数量超过了东京拘留中心日均行刑能力,媒体认为这可能就是移送死囚的原因。

报道称,日本不会公布何时何地执行死刑,即便是对囚犯家人和律师也不会公布。直到执行完毕后,才可能宣布已处决。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