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土耳其称将向叙利亚阿夫林以东地区进军

土耳其称将向叙利亚阿夫林以东地区进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9日表示,继土耳其在叙利亚阿夫林地区的战役取得胜利后,土耳其方面将向阿夫林以东的叙利亚其他地区进军。

新华社安卡拉3月19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9日表示,继土耳其在叙利亚阿夫林地区的战役取得胜利后,土耳其方面将向阿夫林以东的叙利亚其他地区进军。

埃尔多安当天在安卡拉总统府演讲时说,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将扩展至曼比季、科巴尼、泰勒艾卜耶德、卡米什利等地,直到“清除土叙边境的恐怖主义走廊”。

据了解,上述地区均位于叙利亚北部,与土耳其东南部毗邻,目前由库尔德武装控制,其中,曼比季驻扎着美国军队。

谈及伊拉克局势,埃尔多安表示,如果伊中央政府不能清除辛贾尔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土方随时可能发起越境军事行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19日表示,美国对过去两天内叙利亚阿夫林的局势“深感担忧”。她说,美方已多次向土耳其表达了对阿夫林局势的严重关切,呼吁各方将焦点集中到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任务上来。

1月20日,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的阿夫林地区发起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本月18日,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完全控制了阿夫林市中心。

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分支。叙政府则对土耳其在阿夫林发起军事行动表示强烈谴责,认为这一军事行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野蛮侵犯”。(参与记者:朱东阳、刘晨)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