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作家六六发文称京东售假 京东:非售假!无权要求商家十倍赔偿

2018-03-14 14:00深圳新闻网

六六在公众号发文《六六:无赖京东》

深圳新闻网讯3月14日讯(记者 潘润华) 3月13日上午,知名女作家六六在其公众号发文《六六:无赖京东》,讲述一位朋友在京东全球购遭遇商家售假,却无法获得合理解决的事情。针对此事,14日京东发声明称商家并非售假,无法要求十倍赔偿。

《六六:无赖京东》一文中写道,京东全球购宣称"正品保证"、"假一罚十",但这一朋友在京东全球购买下美国Comfort U 护腰枕(京东标价人民币1489元,美国官网售价109.95美元),却意外收到一款标识为Contour U 的护腰枕(美国官网售价33.6美元)。这位朋友不堪忍受商家“狸猫换太子”的做法,向商家提出必须“假一罚十”进行赔偿,商家却以“我们发错货了而已”驳回。自此,该朋友希望通过京东平台寻求解决,却陷入投诉螺旋。文中指出,京东客服回应其:”无论你怎样投诉,最终还是会回到我这里来的,就这个结果,不会改变。”甚至京东后台抹掉其与商家对话数据,相关管理部门推诿,致这一朋友投诉无门。

当事人与京东商家的对话信息

对此,14日上午京东在其公众号上发表声明指出,“商家承认发货过程中出现失误,但消费者坚持要求获得十倍赔偿,作为平台仲裁方,在商家并非售假的情况下,我们无权要求商家提供十倍赔偿。”此外,声明还表示原文中该消费者与京东客服的沟通内容存严重不实,且京东不会删除任何商家和用户的聊天记录。

京东发布声明

记者发现,截止14日12时原文已获10万+阅读量,更有1.6万余人点赞。网友对此议论纷纷,有网友对维权表示支持,“社会的进步就是从每一次的较真开始的,况且这是维护自己最基本的权益”;也有网友表示,“作为平台要不负消费者的信任,要良心销售,作为消费者也要客观理性,多一份理解,多份包容,为良心企业护航!”

网友的评论

编辑:施冰冰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