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与阳光志愿者同行

与阳光志愿者同行

分享

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学校,但我们有共同的志愿热情

郭泽国

那些日子,孩子们的笑脸是我们最大的收获,他们快乐的在玩耍中收获和学习,他们看到了一批阳光、散发正能量的大学生志愿者,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学校,但我们有共同的志愿热情,就像校长说的那样:“孩子们看到了他们未来的样子,这就是支教的最大意义。”我承认我们可能不成熟、也可能并不专业,但能够得到孩子们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感谢SkSunny的这一次中韩志愿者支教行动,感谢张智慧老师的到来,这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图片1

在支教的过程中,我也有思考支教的意义和利弊,我们是否是一厢情愿地去做这件事情?支教的过程是否会给孩子们带来负面的影响等等,我也有问孩子们的感受,他们说我们的到来给他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乐趣,他们虽然在寒假但也愿意参与这样的活动。在做家访的时候,我看到了孩子们的家庭其实相当的贫苦,没有个人的学习空间,甚至孩子们是住在家里经营的小店铺里面,平时上课回来就是帮家里人打理店铺,很少时间投入课后学习,这个是非常可惜的。“我觉得学习是快乐的。”这个是我从孩子和孩子的父母那里听到最多的反馈,他们甚至承诺愿意承担孩子们到大学去接受教育的经济支持,这让我非常感动。

直到我们的河源支教glocal结束了,我才意识到我应该和每一个人谈谈,回忆那些玩耍的时光,和你一起欢笑。我应该更加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现在我们在不同的空间和时间。每天早上当我们睁开眼睛,我们就看不到对方睡在睡袋里了。我们不能再在5℃的校园里光着膀子一起洗冷水澡了。我们不能对别人大吼大叫:嘿,Buddy,我们该吃午饭了。我们不能再一起举起手机拍照,说“Susususu”了。没有人再叫我candy boy了,没有人会和我一起做愚蠢的胜利手势了。

图片2

我不能忘记过去的时光,当我们在一起河源的安坳小学、在深圳大学校园内、在枫叶酒店房间里……

亲爱的buddy们,我们能许下诺言吗?

承诺,不管会持续多长时间,请不要忘记我们的回忆。不管多少年,请仍保持联系。我知道我们将来会回到正常的生活中,但我们必须提醒自己,在岁月的长河里,有些人仍然会在思念你。我们一辈子都是好朋友。我从来不相信这是我们在深圳的最后一次相聚。我们将来会再见面的。我会尽我所能实现我的梦想:再次见到你们。我也期待着再次见到你。

作者:郭泽国,认为寓教于乐是教育的最好方式,学习兴趣是可以通过后天培养的,每个孩子都是潜在的艺术家。目前从事新媒体运营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