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河北雄安新区今年将植树造林10万亩 每棵树都有“身份证”

河北雄安新区今年将植树造林10万亩 每棵树都有“身份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2日,是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迎来的第一个植树节。雄安集团生态建设事业部负责人说,新区对每棵树的选取都有严格要求,高度、规格、土球等都有选取标准。

新华社石家庄3月12日电(记者曹国厂)3月12日,是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迎来的第一个植树节。当日,在雄安新区9号地一区第2标段设立的26亩“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林”,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300多名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雄安新区9号地块总面积约1万亩,涉及雄县雄州镇、容城县平王乡两个乡镇8个村。定位为城市组团之间的重要生态缓冲区和生态福利空间共享区。去年秋季,雄安新区已经植树26万株。

据了解,今年雄安新区将种植10万亩苗景兼用林。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雄安新区造林以自然理念为指导,以构建异龄复层混交的健康森林为目标,营造“千年秀林”。

雄安集团生态建设事业部负责人说,新区对每棵树的选取都有严格要求,高度、规格、土球等都有选取标准。且每棵树都是在苗圃选材时就登记了二维码,也就是每棵树的专属“身份证”,扫描后能详细了解到苗木的来源、树种、规格、产地等情况。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