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首设主宾国分会场 开启“引进来、走出去”双向招才引智新模式

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首设主宾国分会场 开启“引进来、走出去”双向招才引智新模式

分享

本次大会的一大突出亮点是,大会首次设置分会场,设置德国为主宾国分会场,另外设置香港分会场、深圳宝安和龙华区域分会场,与主会场形成联动效应。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付洋 陈彬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2018年4月14至15日在深圳举办。本次大会的一大突出亮点是,大会首次设置分会场,设置德国为主宾国分会场,另外设置香港分会场、深圳宝安和龙华区域分会场,与主会场形成联动效应。

从“引进来”招才到主动“走出去”找才,境外分会场的设立不仅将搭建境内外人才快速对接的平台,更是展示了高速发展中的中国对人才的孜孜渴求。“双轮驱动”下的双向招才引智模式让中国进一步向世界高端人才敞开怀抱,展示了改革开放进程中,中国的大国友好形象。而两个区域分会场的开辟也为中国本土区域的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展示机会。

据了解,大会拟从2018年开始设立主宾国办会机制,每年确定一个国家重点展示。本届大会拟以德国作为主宾国,邀请德国政要以及德国驻华大使馆、驻香港领事馆官员参加,并广泛邀请德国的专家组织、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职业培训机构、高层次人才机构、科技企业以及一批高端专家和在德留学人员参与。

德国分会场

德国分会场

德国分会场方面,届时,大会将组织一批重点企业与德国各类组织、机构、高校进行对接,赴德国举办人才政策推介、高层次人员招聘活动。同时,还将在柏林举行第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德国分站赛决赛。

香港分会场

香港分会场

首次设置的香港分会场,也将由大会组织深圳、珠三角和各省市企业参加,充分利用深圳毗邻香港的优势,结合本届大会突出粤港澳人才合作需要,赴香港举办人才招聘活动,为香港青年专才、内地留学人员以及在港外籍人才提供超过3000 个的高端职位,向香港大学毕业生和专业人才发出北上邀请。同期还将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智力交流合作论坛,共同探讨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合作的共同愿景,吸引更多在香港内地留学生和专业人才赴深创业就业。

宝安分会场

宝安分会场

龙华分会场

龙华分会场

区域分会场方面,本届大会首次开辟的深圳宝安、龙华两个区域分会场也将举办丰富的人才交流和引进活动,为深圳本地区域提供更加精准的人才对接平台,丰富大会内容。

深圳宝安区的宝安人才园、石岩湖国际院士村将同期举办人才招聘、院士论坛、项目对接、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其中包括举办“走进德国”创新创业分站赛及人才交流、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专业赛决赛、粤港澳湾区高峰论坛、2018宝安国际人才周、宝安百家名企精英洽谈会等。

本届大会期间,深圳龙华区分会场也将举办包括首届国际人才节,“百博”行、诺奖大师龙华行、创新创业大赛、高端对话、项目对接等活动。其他省市在大会闭幕以后,有重点的组织高端外国专家和海外人才实地考察对接。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