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要闻>

钟山谈"家政扶贫":让农民经过培训成家政服务人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钟山谈"家政扶贫":让农民经过培训成家政服务人员

分享

央视网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1日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国际商报提问:商务部就打好商务扶贫攻坚战有哪些举措,有哪些预期成效?

钟山:下一步要抓好5大扶贫。一是电商扶贫,促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帮助农村地区特色农产品走出深山,走入城市,卖出好价钱,培养一批致富带头人,培育一批致富企业,2017年电商扶贫已经覆盖了499个贫困县。

二是家政扶贫。提出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计划,推动中心城市特别是贫困地区、贫困村对接,让农民经过培训成为家政服务人员。

我们按照每年安排5万个贫困地区家政人员到城市。大概每人每年收入在4万元左右,累计收入就可以达到20个亿。三是对外劳务扶贫,鼓励对外合作企业到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招聘外派人员,外派劳务人员收入每人每年平均6万元左右,安排5万人,可以带来30亿元收入。

四是产业扶贫,组织跨国公司西部行,增强贫困区造血功能。五是边贸扶贫,发展跨境贸易和产业合作,以开放促增收促脱贫,强化东西部开放合作,推动边境地区对外开放,让边区人民群众日子更宽裕更幸福。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