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香港鱼翅进口量十年跌五成 环保团体希望建无翅之都

香港鱼翅进口量十年跌五成 环保团体希望建无翅之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8日表示,香港鱼翅进口量在过去十年大跌五成,该会希望香港在未来十年内成为“无翅之都”。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表示,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最新数据,香港鱼翅进口量从2007年的1.02万吨跌至2017年的4979吨,跌幅逾五成,成绩令人鼓舞。

香港鱼翅进口量十年跌五成环保团体将推动香港成“无翅之都”

新华社香港3月8日电(记者张雅诗)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8日表示,香港鱼翅进口量在过去十年大跌五成,该会希望香港在未来十年内成为“无翅之都”。

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表示,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最新数据,香港鱼翅进口量从2007年的1.02万吨跌至2017年的4979吨,跌幅逾五成,成绩令人鼓舞。另外,过去十年,香港鱼翅转口量下跌七成五;留港的鱼翅量也减少两成二。

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高级项目主任曾翠芝表示,该会和其他环保团体推动的“无翅运动”,以及航空公司和船公司的禁运鱼翅政策,都使鲨鱼保育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该会将继续推动香港于未来十年内成为“无翅之都”。

自2007年开始,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积极推展鲨鱼保育运动,包括鼓励企业承诺不食用、推广和买卖鱼翅,推出“无翅宴会菜单选择”计划,以及推动全球船公司承诺停运鱼翅和实施禁运鱼翅政策。

据了解,全球四分之一的鲨鱼及相关品种正面临绝种威胁,465个已知的鲨鱼品种当中,只有12个品种的国际贸易受监管。

[责任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