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要闻>

聚焦两会·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融入国家发展 共享繁荣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焦两会·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融入国家发展 共享繁荣

分享

央视网消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香港代表团,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表示,报告中多次提及香港,很多政策措施都与香港息息相关,显示出中央政府对香港发展的坚定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谭志源:“报告提出要全力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化内地与港澳地区交流合作,同时报告也提出塑造区域发展新格局。”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澳门互利合作。代表认为,香港应不断拓宽与内地的发展空间,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全国人大代表黄友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有非常先进的创新科技产业和高端制造业,但是我们最大的优势还在于体制的优势,就是“一国两制”。”

全国人大代表廖长江:“粤港澳大湾区的共同发展,相信对香港市民特别是年轻人对国家民族的身份认同,会起到重大的正面作用。”

代表们表示,“一国两制”是香港回归20年来保持繁荣稳定的基石。未来香港要聚焦发展,与祖国共繁荣。

全国人大代表陈亨利:“香港人尤其是年轻人更加应该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港区人大的责任是推动香港各界朋友,一起了解国家发展,为国家发展而努力,一起实现中国梦。”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