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要闻>

开工第一天,深圳书记在前海说了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工第一天,深圳书记在前海说了啥?

分享

原题:

王伟中陈如桂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调研
改革开放再出发 把前海打造成为新时代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优越性的新平台新标杆

前海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后离京考察的“第一站”。22日,新春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率队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调研,听取和研究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王伟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前海工作的指示要求,改革开放再出发,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把前海打造成为新时代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优越性的新平台新标杆。

王伟中、陈如桂一行来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恒裕金融中心,了解前海相关规划建设情况。随后,王伟中在前海管理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前海开发开放有关情况汇报,现场推动解决相关问题。

王伟中充分肯定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强调前海是新时代党中央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平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习总书记关于前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统领前海一切工作的总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逐字逐句学习,逐条逐项落实,以前海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力量。

王伟中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地开发建设好前海,拿出一批具有全国重大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成果,为全国贡献更多新经验,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打造“特区中的特区”。

王伟中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期党中央和省委赋予前海的使命要求和发展定位,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以更高标准推进新一轮前海开发开放,坚持“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服务港澳的优势作用,深化深港澳合作,更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举全市之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实干、追求卓越,以特别之为立前海之位,凝聚起推进前海开发开放的强大合力,推动前海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在改革开放40周年交出优异答卷。

市领导杨洪、田夫、刘庆生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