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外交部回应春晚话题:借题发挥挑拨中非关系是徒劳的

外交部回应春晚话题:借题发挥挑拨中非关系是徒劳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有关央视春晚问题时表示,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如果有人试图借题发挥,藉此挑拨中国同非洲国家的关系,那注定是徒劳的。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有关央视春晚问题时表示,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如果有人试图借题发挥,藉此挑拨中国同非洲国家的关系,那注定是徒劳的。

有外媒记者问,在今年中央电视台春晚上的一个小品中,有一名中国女演员把脸涂黑装扮成非洲人,这引起国内外网民的不满。中方是否认为上述行为是种族歧视?

耿爽表示,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我也确实看到了近来不少媒体,特别是西方媒体围绕此事的报道和评论。这里我要说,如果有人试图借题发挥,藉此挑拨中国同非洲国家的关系,那注定是徒劳的。”

他表示,中非友谊历经风雨、牢不可破;中非合作互利共赢,成果丰硕。中非关系怎么样,中非合作好不好,非洲国家和非洲人民心里是有数的。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