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热门线加班、多渠道值机 航空公司开启春运模式

热门线加班、多渠道值机 航空公司开启春运模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清晨6时25分,CZ3675航班从深圳启程,飞往汉中,正式拉开一年一度的航空春运序幕。多家航空公司纷纷提前布局,保证春运首日进出港航班平稳进出。

原标题:

热门线加班、多渠道值机 航空公司开启春运模式

遇恶劣天气,除冰、除雪措施不足的二线机场将取消航班

深航为无人陪伴儿童穿上各色背心。

 

昨日清晨6时25分,CZ3675航班从深圳启程,飞往汉中,正式拉开一年一度的航空春运序幕。多家航空公司纷纷提前布局,保证春运首日进出港航班平稳进出。

航空拉开春运序幕

南航方面昨称,全天执行航班近1800班次,运输旅客约27万人次,其中南航深圳出港航班量118班次,正班111班,加班7班,出港人数达到18800人,出港旅客人数比前天稍有回落。南航深圳分公司称,昨日出港航线客座率基本达到了89%以上,客座率较高的航线集中在湖南、四川、贵州等返乡热门航线上。此外,南航几条独飞航线,比如深圳飞汉中、毕节、遵义、南充等,客座率达到100%。2月1日,南航深圳又新增1架空客A321飞机,机队规模达到51架。据悉,新增运力主要在春运投放到返乡航线,例如重庆、南充、长沙等航线上。南航也因此对很多返乡航线的飞机进行置换,比如,深圳直飞哈尔滨、西安等航线会从原来的A320置换成330大机型执行。

春运首日,深航执行航班678班次,其中深圳出港16100人,进港13000人,进出港高峰时段主要集中于早06:30-08:00,晚17:30-19:00。据深航介绍,春运期间加班近700班次,客票销售超90%。结合旅客重点返乡和热门旅游目的地,深航新增、加密了多条航线,主要由广深珠地区往返东北、华东、西南地区;新增惠州加班170余班,主要去往惠州至合肥、南昌、宜宾、襄阳、万州往返。

春运首日,春秋航空迎来了自2005年开航来的第一亿人次旅客。春秋航空表示,2月1日起,深圳出港的各方向机票均陷入“抢购”,热门方向纷纷宣告售罄。西安、重庆、哈尔滨等线路部分时间段已告罄。春秋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来深过年的机票因为低价也颇受欢迎,以长春至深圳为例,2月1日-7日的机票均只有六百元左右。

海南航空昨日也表示,为保证热门线路市民返乡,海航春运期间增加了深圳始发兰州、徐州航线、珠海始发西安航线、揭阳始发郑州、合肥、海口航线。

细致服务无陪伴儿童

春运期间由于旅客量较大,为方便旅客出行,包括深航、南航等多家航空公司纷纷推出了旅客多重值机渠道,例如官网值机、短信值机、微信值机、手机APP值机和值机现场自助值机。深航上线的“码上回家”的项目,也可以通过用微信扫描相应二维码的方式办理值机。

为方便无陪儿童安全出行,深航为他们准备了多种颜色的马甲,方便儿童选择,候机楼内还设立了无陪儿童休息室,供候机的小朋友临时休息。春运首日深航预计保障特殊旅客300余名,其中无陪儿童260余名。

针对特殊需要的旅客,南航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A01特殊旅客服务柜台,为轮椅、无伴儿童、老人、孕妇等提供暖心服务。此外,南航还针对老人、儿童、携带婴儿者、行动不便者等旅客,推出了无陪儿童、无陪老人、机上婴儿摇篮、地面及机上轮椅等服务。而针对残疾旅客,南航在95539客服热线、官网、以及销售代理处全方位开通了残疾人购票渠道,在官网、APP上线残疾人特殊服务自助预订服务。

近期,南航还开通了无障碍网站,为视力障碍人士提供专业的网络服务。视障人士在登录南航官网后,可点击相关链接,进入“南航无障碍网站”。该网站提供放大字体、改变页面底色和字体颜色、朗读页面内容等辅助性服务,帮助视障旅客方便快捷地使用南航官网查阅航班信息、订票等。而有特殊餐食需求的旅客还可在南航官网、APP自助预订儿童餐、保健餐以及素食餐等20余个品种的特殊餐食。

紧急调度

应对恶劣天气

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季偏冷,预计在2-3月达到低温峰值,春运期间将会有数次较为明显的寒潮,同期温度较常年偏低。对于一些机场保障能力有限,除冰、除雪措施又不足的机场,深圳分公司采取提前判研,头日取消次日的航班办法,将一些受冰雪覆盖的二线机场果断取消且不予补班,从而将优势运力保障在保障能力强且冰雪天气影响小的机场,且避免补班不行再取消的恶性局面。

温馨提示

提前了解托运行李限重

对于托运行李重量标准,春秋航空在部分航线试行“经济座”产品,包含手提+托运行李额度20公斤,让旅客对行李更无后顾之忧。春秋航空机票行李产品,根据机票价格不同,享有手提7公斤(无免费托运行李额度)、手提+托运行李15公斤、20公斤、25公斤等4个不同类别,旅客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购。(记者 邓媛 通讯员 孙海英 孙莉 黄凯郑毅/文、图)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