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山西发"结婚补贴"?相关主管部门回应:不属实

山西发"结婚补贴"?相关主管部门回应:不属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媒体发布消息称,“全国婚补基金太原试点成果大会暨山西省2018婚补基金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这也标志着山西省将全面启动婚姻消费补贴制度。

近日,有媒体发布消息称,“全国婚补基金太原试点成果大会暨山西省2018婚补基金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这也标志着山西省将全面启动婚姻消费补贴制度。据估计,山西省2018年补贴金额将高达9500万元。”而据相关消息称,“婚姻消费补贴专项基金(婚补基金),是经民政部直管的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批准,于去年6月9日为促进婚姻家庭建设而成立的公益基金,旨在通过公益项目资助、帮扶等具体关爱行动,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婚姻家庭的健康发展。”

1月31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发布声明,声明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姻消费补贴公益基金是公益性的专项基金。日前,在山西省太原市开展的“全国婚补基金太原试点成果大会暨山西省2018婚补基金启动仪式”未经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批准,其宣传的“婚姻消费补贴制度”相关活动不属于专项基金开展的公益活动,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