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上线半年一直“罢工” 市民急呼深圳通二维码支付尽快开工

2018-01-22 14:51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胡津玮)最近,一条“深圳通二维码上线”的消息在市民的朋友圈里广为流传,不少市民纷纷点赞,认为深圳的移动支付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可是也有不少市民很疑惑,二维码乘车,不是很久之前就上线了吗?

最近,深圳新闻网接到市民兰先生报料,作为深圳通官方APP“鹏淘”在2017年7月份上线了二维码乘车试点运营后,至今却仍不能使用。

市民提供的“鹏淘”软件截图

深圳通官方APP 二维码功能上线半年却仍未对外开放

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下载了相关软件“鹏淘”。打开软件,可以发现该软件提供的功能不少,比如深圳通普卡充值、余额查询、手机深圳通充值、购买深圳通纪念卡等业务,还有市民在报料中提到的“深圳通二维码”。可是正当记者想进一步的使用二维码功能时,发现无论如何也使用不了,屏幕上显示的只有一句“功能暂未对外开放”。兰先生对记者说:“半年前软件就说开放深圳通二维码试点运营,但一直不能用,最近干脆直接提示 ‘深圳通二维码功能暂未对外开放’,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正常使用。”

软件显示“深圳通二维码功能暂未对外开放”

运营公司:软件仍处于调试阶段 希望市民谅解

为此,记者致电了深圳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向该公司的客服人员查询了相关的情况。客服人员表示,最近也接到不少市民的来电,询问二维码支付的相关情况,因为目前软件的二维码乘车业务仍然处于试点运营阶段,为了市民能够更好地体验无卡出行的便利,还请市民能耐心等候。记者向客服人员询问,去年该功能推出的时候宣称的是很快就可以使用,而是现在半年多过去了,依旧没有消息,原因是什么?对此,客服人员的回复是,近期深圳通改造公交机具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一直没有正式上线是因为希望平台各项功能尽量调试到最好,让广大市民朋友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希望市民能够谅解。

据了解,目前国内已有一定数量的城市支持二维码乘车的业务,而且不少城市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2017年8月4日,深圳通官方宣布已完成12、17、213等三条路线共70台公交车的改造,均可使用深圳通二维码乘车。在1月19日的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通官方宣布深圳通二维码正式上线,为全体市民提供普适均等的智慧通行服务。目前,深圳所有地面公交车辆均可使用微信深圳通二维码支付,但是深圳通官方APP仍无法使用二维码支付乘车。

编辑:陈苏雅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