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马克龙和默克尔发表联合声明深化法德合作

马克龙和默克尔发表联合声明深化法德合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法德合作。

新华社巴黎1月21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法德合作。

法国总统府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适逢法德签署《爱丽舍宫条约》55周年之际,为深化法德合作,马克龙和默克尔19日在巴黎会晤时就今年制订新的《爱丽舍宫条约》达成一致。

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说,法德双方将在四个方面深化合作:应对未来经济挑战、推动两国社会和民众交流、共同应对安全与发展问题、应对全球化挑战。

1963年1月22日,时任法国领导人戴高乐与联邦德国总理阿登纳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签署了法德合作条约,史称《爱丽舍宫条约》,宣告两国由仇视对抗走向和解合作。条约成为欧洲一体化的基础,标志着“法德轴心”的形成。

[责任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