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苹果承诺缴380亿美元海外利润税款 特朗普借机推文“邀功”

苹果承诺缴380亿美元海外利润税款 特朗普借机推文“邀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法新社报道,苹果公司当地时间周三(1月17日)宣布,将一次性缴纳380亿美元的海外利润税款,并增加在美国本土的投资。不少评论认为,苹果此举可能成为美国公司处置海外现金储备的一个转折点,又或引发美企海外现金汇回潮。

人民网讯据法新社报道,苹果公司当地时间周三(1月17日)宣布,将一次性缴纳380亿美元的海外利润税款,并增加在美国本土的投资。十年来,被指将制造业务外包给他国后,苹果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希望强调自己对美国经济的贡献。评论指出,这可能成为美国公司处置海外现金储备的一个转折点,又或引发美企海外现金汇回潮。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立即推文表示,苹果公司的这项决定是“美国工人们和这个国家的巨大胜利!”

报道称,苹果公司17日表示,根据新的美国税法,将为未汇回的海外现金一次性缴纳380亿美元税款。法新社指出,这是特朗普签署税改法案之后,美国企业公布的最大规模支出计划之一。为此,身为总统的特朗普洋洋得意。他在推特上发文:苹果公司将从海外带回数千亿美元的决定是“美国工人们和这个国家的巨大胜利!”。又说“我老早就承诺过,我的政策将使得像苹果这样的企业往美国带回大量金钱。很高兴看到苹果公司跟进了减税政策。”

除了这项重磅宣布,苹果还表示计划五年内在美国投入300亿美元资本,创造两万多个工作岗位。苹果首席执行长库克表示,这些计划是苹果公司进一步支持美国经济的表现。十年来,苹果因为在海外而不是美国生产iPhone而饱受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中曾抨击苹果将生产外包。特朗普上任后即要求苹果在美国建一座工厂,去年库克已承诺在美国建三座制造厂。

不少评论认为,苹果此举可能成为美国公司处置海外现金储备的一个转折点,又或引发美企海外现金汇回潮。(老任)

[责任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