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网络炫富深圳律师首度致歉 愿接受社会批评和行业处理

2018-01-12 19:06深圳新闻网

 

 

图为致歉微博截图

 

深圳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张玲)1月12日中午,因为炫富在网络引发争议的深圳律师张晴,首度向公众发声致歉,称因为年轻不懂事发表了错误言论,如今真心思悔,愿意接受社会批评和行业处理。

张晴在微博写道:对不起大家,因我年轻不懂事,近期在朋友圈及微博上发表了一些错误的言论,对社会各界造成的影响和伤害,对此我深表歉意和懊悔。我也因此付出沉重的代价。几天来茶饭不思,真心思悔。我愿意接受社会批评和行业处理。我还年轻,未来路还很长,恳请大家帮我渡过难关,重塑新的张晴。再次表示歉意!

此前,因为在微信等社交网络上发布一些炫富言论,并自称是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深圳律师张晴受到网友质疑。网友除了对其炫富颇有微词,也对其职业资质打了大大的问号。深圳律协的资料显示,张晴2014年取得律师资格证,2015年9月执业。盈科律所官网显示,其只是律所的专职律师。有网友表示,执业不足三年不具备成为合伙人的条件,在业内看来,张晴在网上的言论有违职业道德也涉嫌违规。

记者了解到,1月10日,广东省律协已向深圳市律师协会传达了一份处理函,处理函称张晴在网上发表的信息涉嫌虚假宣传,请深圳市律协进行调查。

有多家媒体向深圳市律协求证,有律协工作人员回复媒体称确实已经收到由广东省律协下发的处理函。据报道,深圳律协并已经展开内部调查,并强调调查从立案到听证等,会经过好几个程序,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截至记者发稿时,深圳律协仍未给出具体的调查处理结果。

记者注意到, 张晴个人微博页上显示有1253条微博,但现存的微博仅有最新发布的致歉声明。此前的微博已全部被删除。有好事者在微博删除前,手动截图保存了博主的微博页面,现在网上流传的截图多为网友所发截图。

该律师的微博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后,博主本人已删光微博。此次重新登录微博第一条更新即是致歉声明。截至记者写稿时止,在该条微博下点赞超过5000,转发超过2000,但无评论。系统显示博主关闭了评论功能。

北京市炜衡(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伟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就此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称,作为一名在深圳执业十三年的普通律师,他对张某律师的言行深表遗憾。他认为,作为一名律师,晒朋友圈应当体现对自己的行业的热爱,对职业声誉的珍惜。律师不是明星,律师界亦不是娱乐圈。不要晒和达官显贵的合影,也不要炫富。

陈伟律师指出,律师职业虽然目前获得长足发展,但仍然日益艰难,很多年青律师仍在温饱线上挣扎,律师收入并非像传说中那样富足而轻松。律师的朋友圈应当让大家知道律师工作是多么不容易,而不是讲自己是如何的日进斗金。否则,会导致很多的误会。虽然有很多百万级律师,但毕竟是少数,大部分律师仍过着清贫的生活,过着挤公交、租房住、收入不稳定的生活。律师的成功来自勤奋和专业,而不是靠毫无根据地吹嘘

他认为,律师可以晒自己办的成功案例,可以晒自己的法学论文,可以晒自己的业务专长,可以晒自己的律师情怀和理想。“朋友圈也是一个小社会,你的朋友会从朋友圈看到你的一言一行,并判断你是否是一个专业负责、严谨细致的律师。”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