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圣诞假期澳边防局很忙! 逾230万人赴澳度假

圣诞假期澳边防局很忙! 逾230万人赴澳度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报道,在2017年乘机抵澳人数创4000万人的最高纪录后,澳大利亚边防局数据预测,截至2020年,澳大利亚机场海关办理的入境人数将增长至5000万。澳大利亚享誉世界的热门旅游目的地称号不可小觑。就在圣诞、新年假期期间,逾230万名游客选择来澳度假。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边防局(ABF)数据显示,2017年,有4000万人乘飞机抵达澳大利亚,创下历年最高纪录。与此同时,就在刚刚过去的圣诞和新年假期期间,更是有超过230万人来澳度假。

【逾230万人圣诞、新年抵澳】

据报道,在2017年乘机抵澳人数创4000万人的最高纪录后,澳大利亚边防局数据预测,截至2020年,澳大利亚机场海关办理的入境人数将增长至5000万。

澳大利亚享誉世界的热门旅游目的地称号不可小觑。就在圣诞、新年假期期间,逾230万名游客选择来澳度假。

ABF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新年的第一个周末通常是我们海关官员最繁忙的工作时期,2018年也不例外。就在1月5日至7日之间,超过45万人抵达澳大利亚机场或从这里起飞,该数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7%。”

在2017年12月22日至2018年1月7日之间,澳大利亚边防局一共办理了237.0142万名旅客的手续,相当于每天平均近14万份。

【全国机场往返旅客激增】

据介绍,近100万乘机旅客此期间途经悉尼国际机场,其中有45.8827万人抵达,50.7946万人出港,这一总数相比2016年数据增长了4.6%。

除悉尼外,其他国际机场也报告了往返旅客增加的消息。其中,阿德莱德机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7%,人数至6.2251万人;布里斯班机场增加了8%,人数达到33.7649万人。此外,随着国际航空服务的增加,堪培拉机场6188人的往返旅客人数以及汤斯维尔机场2557人的往返旅客人数也经历了大幅增加。

整体而言,2017年12月23日是澳大利亚边防局机场官员最繁忙的一天。当天,全澳抵达人次达7.4383万,出发人次达7.9769万。尽管工作量增加,近60%的往返旅客通过全新的高科技“智能门”(SmartGates)系统自助办理手续,进出关速度变得更加快捷、简易。

【ABF为人数增加做好准备】

ABF代理助理局长、边境战略指挥官菲兹杰拉德(Tim Fitzgerald)表示,澳大利亚人应该确信,澳大利亚边防局在处理日益增长的旅客数量及安全挑战上是做好充足准备的。

他说:“感谢包括‘智能门’在内的先进的边境审查技术,以及边防局官员们的奉献精神与专业精神,我们方能够有效地处理大批合法旅客的进出关手续,同时也能专注于打击对我国边界构成威胁的人。”

他补充强调:“ABF官员在识别和处理那些跨越边境的不法分子问题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而确保了澳大利亚社会的安全,并获得了接触一系列最先进创新技术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