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北大汇丰商学院第四次集中组织师生参加深圳国际马拉松

北大汇丰商学院第四次集中组织师生参加深圳国际马拉松

分享

12月17日,2017深圳国际马拉松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鸣枪开跑,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也以“资深组织者”的身份,第四年组织60余人参加了本届马拉松。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17日,2017深圳国际马拉松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6公里马拉松比赛。本届马拉松赛事成功入选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国家级IP“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是“奔跑中国”的年度收官之战。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也以“资深组织者”的身份,第四年组织60余人参加了本届马拉松。

说明: 809937995701007154

 

说明: 266646179657969170

据了解,这已经是北大汇丰商学院师生第4次集中组织师生参加深圳国际马拉松了。北大汇丰商学院历来注重在“能”、“智”、“体”、“德”四个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培养。所谓“体”,是指学生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正如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所说:“这里的‘体’,不是指体育成绩,而是强调强健的体魄和充满激情的拼搏精神。这也是我院坚持军训、积极参与各项团体竞赛的原因。一个成功的人,必定是一个强健的,乐观的,充满正能量、敢于拼搏的人。否则,再多的知识和技能也缺乏载体来实现。”

说明: 281687908432720667

今年,北大汇丰商学院学生蒲爱民依旧参加了“深马”全程马拉松,这是他第四次参加深马,也是多次以来深马全马成绩最好的一次。他以2小时59分35秒的好成绩抵达终点,比去年快了近10分钟,当记者采访他为何坚持参加深马,并在去年基础上有更多提升时,他表示,体育运动是其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都非常重要,所以我很感兴趣。参加今年的马拉松还有北大教练李季的系统的专业的指导,有了科学的方法加上自己刻苦努力,今天也是天时地利人和,所以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他强调,在北大汇丰商学院经常有和国外一流大学、企业交流的机会,它们都有非常好的体育文化。而北大汇丰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马拉松的拼搏精神,是学子们高度认可的。作为企业家来讲,做企业就像跑马拉松一样,很孤独,也很辛苦,但不能轻易放弃,这就是企业家的魅力。

说明: 351242124190686783

说明: 595291759225544894

除此以外,北大汇丰商学院的师生们在国内外各种体育赛事中摘金夺银,同时举行金融、经济等沙龙、论坛,成为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思想饕餮盛宴,为致力于打造商界军校的北大汇丰商学院造势。(曹园芳)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