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水围小学举行“红领巾与名家相约国学梦”活动

水围小学举行“红领巾与名家相约国学梦”活动

分享

2017年12月7日,稚嫩的童声飘扬在水围小学校园里,原来,这是由深圳市福田区水围小学、深圳市红领巾辅导员服务中心、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深圳市福田街道办事处、深圳市水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红领巾与名家相约国学梦”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2017年12月7日,稚嫩的童声飘扬在水围小学校园里,原来,这是由深圳市福田区水围小学、深圳市红领巾辅导员服务中心、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深圳市福田街道办事处、深圳市水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红领巾与名家相约国学梦”活动。

说明: _MG_0117

亲子迎宾诵

金话筒获奖者吴庆捷,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侨联侨文委艺术监事黎全胜,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戏剧家协会会员张磊等3位名家莅临现场,并和水围小学的师生们进行沟通交流。团中央少年部校外教育处副调研员韩攀、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干部李哲、深圳市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等30多位领导嘉宾,以及300多个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说明: 587001536989517064

名家朗诵《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在“红领巾与名家相约国学梦”活动中,水围小学的师生、家长带来了亲子诵《少年中国说》,家长诵《水调歌头》,学生诵《笠翁对韵》《千字文》等等,演绎了一场场国学经典艺术,他们通过抑扬顿挫的诗句,展示着祖国优秀文化的无穷魅力,抒发着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除此以外,吴庆捷、黎全胜、张磊等嘉宾现场演绎经典,如《春天的故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安塞腰鼓》等。“你们为什么而读书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场嘉宾不仅仅带来了声情并茂的朗诵,还和现场的孩子们进行互动,将活动推向高潮。

说明: _MG_0133

水围小学女子国旗班进行升旗仪式

说明: _MG_0171

学生诵读

水围小学作为福田区第一所开设国学课程的学校,也作为“福田区国学经典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国学经典教育基地”,对于学校师生的国学教育和熏陶从未停止。

说明: _MG_0181

家长诵读《水调歌头》

说明: _MG_0125

活动现场

据水围小学校长刘锐娟介绍,2011年,水围小学就把国学经典教育引进了校园,通过聘请专家团队;寻求合作伙伴;开设国学课;举行“国学活动月”;广邀名家名师进校讲学;开班设堂,促进亲子国学经典诵读;打造校园文化特色,营造“国学教育”育人环境,让经典育人“润物无声”;开展课题研究;编写特色国学教材,以及积极组织国学老师外出培训,遍访国内名校等方式,丰富师生的校园生活,激发师生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陶冶师生情操,提升师生的国学素养。(文/曹园芳 图/陈彬)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