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平安科技携手北大汇丰商学院打造宏观经济与金融研究平台

平安科技携手北大汇丰商学院打造宏观经济与金融研究平台

分享

2017年11月23日,平安科技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宣布正式展开宏观经济与金融研究领域的全面合作,并在深圳举行签约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 从广受青睐的新兴金融科技平台Kensho,到训练三天就超越人类三千年围棋积淀的AlphaGo Zero,以及手机界的人脸识别新晋红人iPhone X,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已作为一种全新的生产要素,渗透入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经济学界及金融界,学者们及业界人士也开始探讨人工智能的运用前景,试图将前沿科技与经济学理论、金融实践相结合,促进经济学与金融创新。

2017年11月23日,平安科技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宣布正式展开宏观经济与金融研究领域的全面合作,并在深圳举行签约仪式。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平安集团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平安集团战略中心发展主任毛标、平安科技CEO陈立明、平安科技副总经理李奕光、北大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合作项目首席顾问萨金特教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朱家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欧阳良宜及双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1123114935

平安科技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将创新性地把“人工智能+大数据方法”与经典经济学和投资研究理论相结合,为北京大学在宏观经济理论的研究与平安集团战略转型做出有益探索。一方是金融科技实践者,另一方是严谨权威的学术派,两者的“结合”究竟能擦出多大的火花?

该合作项目将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教授负责全面工作,美国著名经济学家、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教授担任首席顾问主持研究工作,并由平安集团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平安科技副总经理李奕光、北大汇丰商学院巴曙松教授和史蛟教授担任主要负责人。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1123114941

首席顾问托马斯•萨金特教授

双方将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宏观经济与金融进行分析,并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化,总结出新技术条件下宏观经济分析的新方法以及金融创新的新方向,共同打造出核心智能投研能力。

北大汇丰商学院在在注重经济学前沿领域研究的同时,也不断推动贴近市场实践的研究和探索。今年6月,萨金特教授加盟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组建“萨金特数量经济与金融研究所”,致力于通过运用大数据和数量方法进行实证研究。依托研究所科研与教学的优势,学院将在金融硕士项目中开设“金融科技”专业方向。汇丰商学院还与深圳的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在科技金融等领域深化合作与交流。

据介绍,近年来,依托平安集团的有力支持以及在泛金融领域积累的丰富金融场景,平安科技作为国内金融科技公司的代表,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等高新技术研发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平安金融云、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技术已获得多项权威机构认证。平安的优势在于智能技术与场景的深度融合,以旗下32家子公司垂直业务为场景,平安科技的技术应用已拓展至金融、医疗、房产、汽车、城市服务、社保安防、企业营销等数百个场景中。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1123114946

签约仪式嘉宾合影

记者了解到,北大汇丰商学院与平安科技的此次合作既是学院促进校企合作、拓展学术前沿的努力之一,也符合平安科技未来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通过展开战略合作,平安科技将能够依托于顶尖学府以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所带领的国际一流研究力量,助力全新投资研究体系的诞生及其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北大汇丰商学院则可借助于平安科技的技术能力及金融场景,从事宏观经济与金融的前沿领域研究,拓展学术创新的空间。(曹园芳)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