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九大>

新时代走在前列 新征程勇当尖兵|深圳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首次突破1万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时代走在前列 新征程勇当尖兵|深圳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首次突破1万家

分享

作为我国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深圳又迎来喜讯。昨天举行的第五届深圳自主创新百强中小企业颁奖大会,透露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深圳经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首次突破了1万家。

原标题:深圳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首次突破1万家

深圳新闻网讯 作为我国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深圳又迎来喜讯。昨天举行的第五届深圳自主创新百强中小企业颁奖大会,透露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深圳经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首次突破了1万家。

颁奖大会由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深圳特区报社共同主办。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昨天,深圳经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988家,其中80%为中小企业。仅2017年以来,全市就新增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00多家。

企业是深圳自主创新的主体。目前,深圳已形成梯次创新企业链。3万多家科技型企业、1万多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一批各行业的创新型龙头企业,组合形成一个庞大的创新企业“雁阵”。其中,既有华为、中兴、腾讯、比亚迪等全球性的龙头企业,又有海量不知名的中小创新型企业、“独角兽”企业和细分领域的“小巨人”企业。这些企业已成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先锋,并不断向全球创新链、价值链的上游攀升。

除创新型企业外,深圳目前还拥有各类从事基础研究、源头创新的载体超过1600家,包括国家级110家、省级175家。这些载体已成为集聚创新人才、产生创新成果尤其是源头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大量成果正不断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哺育出新的创新型企业,同时辐射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记者杨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