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礼仪:送给孩子成长的礼物

礼仪:送给孩子成长的礼物

分享

礼仪培养是孩子的一种良好行为习惯,是家长可以送给孩子的成长礼物。10月25日,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实验幼教”深圳市第五幼儿园园长王思萍走进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和网友畅聊礼仪话题。

 

深圳新闻网讯 礼仪培养是孩子的一种良好行为习惯,是家长可以送给孩子的成长礼物。10月25日,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实验幼教”深圳市第五幼儿园园长王思萍走进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和网友畅聊礼仪话题。

298456353329090225

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实验幼教”深圳市第五幼儿园园长王思萍(左)

“礼仪是个相对宽泛的概念,既包括言行举止,也包括仪容仪表,还包括规则意识。”王思萍园长向家长们介绍了礼仪的基本概念,同时,她也强调,孩子礼仪的培养需要家长的以身作则的示范和榜样作用,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家庭不仅仅是人们吃、喝、住的场所,同时是有着丰富伦理内容的情感港湾。在家庭中讲礼仪,能营造良好的家庭气氛,使人感受到家庭的幸福和温馨。反之,不讲礼仪,很容易引起矛盾和摩擦,影响相互之间的感情,造成家庭矛盾。因此,家庭成员中要相互尊重,让儿童在家庭中感受家庭礼仪的魅力,形成健康稳定的情绪。”

193397004795607747

王思萍园长(左)与主持人园芳(右)合影

王思萍园长认为,在家庭礼仪教养中,可通过积极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家庭成员彼此互相尊重、互相帮助,适时地开展具有仪式感的家庭活动等能帮助孩子较好地掌握家庭礼仪。而通过建立遵守公共规则意识,帮助孩子建立尊重他人的意识,以及经常带孩子感受不同公共场合的氛围等策略,让孩子学习良好的公共礼仪。

据了解,10月28日下午3点,育儿讲堂活动也将在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行以“幸福人生从礼仪开始”为主题的讲座,欢迎广大市民朋友踊跃参与。(文/曹园芳 图/陈彬)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