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九大>

[视频]牢记总书记嘱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视频]牢记总书记嘱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十九大代表、贫困地区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打赢这场人类历史上消除绝对贫困的伟大决战。

这两天,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脱贫攻坚展区前,不少来参观的十九大代表长久驻足,他们既是参观者,更是脱贫攻坚的参战人员。

湘西十八洞村曾经非常贫困,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当地干部群众经过接近四年艰苦努力,最终让十八洞村甩掉了穷帽子。今年秋天,村里培育的猕猴桃初次挂果就获得丰收,还卖到了香港。

过去五年,全国有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这是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十八洞的村民就是其中一部分。

在革命圣地江西井冈山神山村,十九大报告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也让老区群众兴奋、激动。2016年春节前,一直牵挂着老区困难群众的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来看望乡亲们,他在这儿强调,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今年,井冈山整体脱贫。神山村搬出土坯房的村民也迎来了一个收获季。

山西吕梁山脚下宋家沟村的乡亲们,也想告诉今年来看望过他们的总书记,村里人已经全部搬进了新房子,一些原来的贫困户还开起了客栈,每到周末都有不少城里游客来玩。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