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九大>

《你的命运连着我的呼吸》深情传递来自深圳的声音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你的命运连着我的呼吸》深情传递来自深圳的声音

分享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一首激情洋溢的原创歌曲《你的命运连着我的呼吸》今日通过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上线,向人们传递来自深圳的声音。

 

原标题:

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推出原创歌曲

《你的命运连着我的呼吸》 深情传递来自深圳的声音

深圳新闻网讯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一首激情洋溢的原创歌曲《你的命运连着我的呼吸》今日通过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上线,向人们传递来自深圳的声音。

《你的命运连着我的呼吸》由青年词作家姚修刚、深圳特区报总编辑胡恒芳联合作词,李士兴作曲,深圳优秀青年歌唱家王大军、张蓓演唱。该歌曲原创MV由“读特”客户端出品,通过“读特”和深圳特区报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全媒体推广。

“翻一翻族谱都是骨肉兄弟,寻一寻祖先根在华夏大地。亮一亮身份我是共产党员,问一问初心是否依然牢记……”歌曲一开始就勉励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宗旨。“访一访乡亲把心贴在一起,唠一唠家常温暖你我情意。问一问疾苦尽我职责使命,想一想办法解决百姓难题”,极富口语化的写作将广大共产党员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的形象刻画得有血有肉。而“中华民族就是我的祖籍”“你的命运连着我的呼吸”更是点睛之笔,表明了共产党员同人民群众不可分割、血浓于水的亲密关系。

整首作品歌词朴实凝练、刚柔并济,曲风大气、旋律晓畅,具有撼动人心的力量。加上王大军、张蓓的深情演绎,点燃了听者的满腔喜悦与豪情。

该歌曲的MV在莲花山、深圳市民中心、红树林等深圳地标拍摄,以这块改革开放热土日新月异的变化寄托每个深圳人胸中的澎湃激情。

当代中国每一次最强劲的脉动,总能够响起来自深圳的声音,一直唱进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如今,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首次推出原创歌曲《你的命运连着我的呼吸》,这是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党报融媒体以原创歌曲MV的形式进行主题宣传、创新新闻舆论工作,凸显了党媒的使命担当,再次在重要历史节点发出深圳的声音。(首席记者杨媚)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