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九大>

深圳广大干部群众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表示:勇当尖兵 再创新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广大干部群众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表示:勇当尖兵 再创新局

分享

昨日上午,我市各部门各单位自发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引起了这座改革之城广大干部群众的共鸣,激发了大家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坚定信心。

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少数民族员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

深圳前海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及群众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电视直播。

昨天上午,在深圳商场里,市民驻足在电视机前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电视直播。

 

昨天下午,在莲花山公园山顶习近平手植树旁,当年的亲历者和公园工作人员以及慕名而来的游人畅谈十九大开幕盛况。

 

原标题:

深圳广大干部群众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表示

勇当尖兵 再创新局

深圳新闻网讯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昨日上午,我市各部门各单位自发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引起了这座改革之城广大干部群众的共鸣,激发了大家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坚定信心。

前海:积极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前海,特区中的特区。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与前海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同前海管理局及局属公司全体干部、参与建设前海的一线党员及群众约700人,汇集在前海企业公馆特区馆,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

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表示,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明确了新时代新目标。作为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战略平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使命担当,抢抓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的历史机遇,积极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深化制度创新,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示范区建设,对标最高标准,以最强的责任担当和最佳的精神状态,勇当尖兵,再创新局。

为再创新局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纷纷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

市公安局还召开了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认为,十九大报告凝聚了全党智慧,是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在公安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把力量凝聚到完成报告确定的任务上来,忠诚履职、务实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深圳公安新局面。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雁林表示,深圳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表示,深圳司法行政系统将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聚焦深圳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从供给侧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质量,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效率,更好地服务深圳创新创业和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围绕法治社会建设出实招、办实事,助力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建设。

不懈努力为特区建设提供良好政治保证

市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直播。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其中很重要的一条。这对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圳市纪委将迅速组织全委干部开展深入学习,将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为特区新时期建设提供良好政治保证。

市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实况。宣传部理论处工作人员鲁祯祯表示,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作为宣传文化战线的理论工作者,我们更要善于聆听时代的声音,不断开拓理论创新的新视野,通过总结深圳改革开放的实践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深圳智慧。

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直播。机关干部们表示,5年以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绩,大家对党和国家的光明未来充满信心,坚信中华民族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拔尖人才

深圳各大高校分别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实况。

在深圳大学,十九大开幕实况在18个电子显示屏同时播出,深大党委书记刘洪一、校长李清泉和师生们一起收看了直播。刘洪一表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圳大学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先进大学文化的价值引领,始终保持特区大学的使命担当,始终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使命。

在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书院学生党员代表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直播。大家表示,南科大未来要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下,不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素养、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

全力打造国际一流城市环境品质

市城管局组织局系统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电视直播。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描绘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全市各级城市管理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并全面贯彻落实到城市管理工作上来,提高站位格局,对标国际一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园林绿化、灯光照明、环境卫生和城中村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努力将深圳打造成为“全国最干净城市”和“世界著名花城”,为深圳勇当尖兵再创新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加快国企改革创新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海斌和市国资委班子全体成员、市国资委机关及投控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在投资大厦集中收看了开幕直播。投控公司所属深越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地铁集团斯亚贝巴轻轨项目、能源集团加纳煤电项目、特区建发集团巴新项目等在境外工作的市属国企党员干部职工,也通过互联网等形式及时收看直播。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以更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创新实践,投入到国企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中,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组织集中收看了开幕直播,委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公务员参加了统一收看。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更广范围强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创新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智慧监管模式,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在更深层次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努力谱写市场和质量监管事业新篇章。

深圳市财政委员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准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下午,市财政委召开委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大家结合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纷纷表示要全力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

加快出台全面深化住房制度改革“1+N”政策文件

市住建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大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我市住房保障工作,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市民住有所居。近期,市住建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出台关于全面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的“1+N”政策文件,建立全市统一的住房租赁监管和服务平台,让市民住有所居、踏实生活。

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福田区几套班子领导以及各职能局主要负责人在区委大楼,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罗湖区几套班子领导以及区直机关、十个街道办、多个社区、学校和企业都组织了集中收看,开展热烈讨论。南山区、盐田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坪山区、光明新区、大鹏新区等区领导班子也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观看开幕直播。

十九大报告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福田区园岭街道长城社区工作站站长宋明阳说,自己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切实提高为社区居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罗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李华文表示,将积极投身从严管党治党伟大实践,引领基层、社区、企业党员一起不断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发展和改革红利。坪山街道老党员周伟兵表示,听完报告,非常振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老百姓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市文体旅游局、市教育局、市气象局、深圳援疆前指、深圳报业集团、深圳燃气集团等单位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直播。

(深圳特区报记者 任琦 韩文嘉 上官文复 林清容 解树森 王若琳 何泳 段琳筠 窦延文 方胜 庄瑞玉 徐兴东 张智伟 周元春秦小艳 冯庆 邸继勇 肖雄鹏 见习记者 张燕)

  

[责任编辑:何畅]